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行渐成私人银行客户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7: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不少人谈“金融危机”色变时,国内私人银行却因为金融危机的“助力”,获得了对外资私人银行的反击机会——金融海啸给外资银行带来了较大负面效应,过去3年中不断流失的高端客户,出现了从外资私人银行大量回流到国内私人银行的现象。

  大势所趋 客户回流中资行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称,中信私人银行去年业务增长非常快,目前拥有超过2000名的私人银行客户;招商银行统计数据显示,该行私人银行门槛为1000万元,去年客户增长了35%。

  对此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表示:外资私人银行在中国太注重销售产品,并未为客户平衡配置资产,故导致客户在此次金融海啸中损失惨重,从而折回中资私人银行理财。

  而中信私人银行一负责人则表示:“私人银行客户从外资行向中资行回流,是大趋势。”

  完善服务 外资行防守反击

  全球金融危机,对国内处于萌芽阶段的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带来了影响。

  东亚银行副行长林志民表示,影响主要表现在客户财务状况及投资心态两方面,在目前难以把握的市场环境下,客户更需要专业的投资顾问帮助规避风险,达到资产的保值增值。

  德意志银行(中国)投资顾问总监黄凡表示:对客户在投资理财方面的需求,他们都能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并会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由投资银行部门为客户提供传统商业贷款以外的融资方案,例如过桥贷款,私募高收益融资,股权融资等,最大限度保护客户资产安全,从而避免因金融风暴流失客户。

  (华夏时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