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可从四方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周小川:可从四方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2018年08月13日 08: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11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表示,未来可从四方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一是保持低调。“人民币国际化不是我们自己说的,是要市场参与者愿意使用人民币。”

  二是要有所取舍。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肯定要推进人民币自由使用、汇率机制改革。由于对利弊分析不完全一致,总要选择一部分和放弃一部分。

  三是要持之以恒。有些事要坚持很多年才能逐渐有结果,如果把一些制度性安排当成调控性工具就很难推行。人民币国际化取决于市场最后的选择,不能变来变去,否则市场不会有太多信心。

  四是避免出现摇摆。如果一些制度出现摇摆,就会对长远发展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