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加息月供增加 银行可否给个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09:11  南方网

  细心房贷族发现春节前后的贷款对账单,还款被“多扣”几百元。原来,去年接连两次出台加息措施,导致今年起要多还月供。但南都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房贷族对于月供变化不知情。对此,深圳多家银行提醒,若房贷者未还足月供,银行扣款不足,会在征信系统记录下客 户 的“ 信 用污点”,对今后贷款、出国留学等将产生负面影响。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耐人寻味的却是,难道被欠钱的银行只需要“友情提醒”一番就行了吗?要知道,虽然银行的网站上面都有房贷还款计算器,靠它能算出自己的新还款额究竟是多少。不过,万一操作出错,或者计算器跟大家开个玩笑,还多了或许没什么,可如果还少了,继而被银行记做逾期,不但要缴纳罚金,同时还会被记录入征信系统。要是进了信用记录的黑名单,日后跟银行打交道可是会处处吃亏的啊!

  这么看来,银行其实是一点也不担心房贷族不还钱的。房贷月供究竟增加了多少,房贷族要想弄清楚,唯一的办法就是跑到银行柜台去打印一份新还款计划才行。可是,多数银行的窗口前都排着老长的队,生命不止,排队不息。银行为什么宁愿折腾顾客,也不肯主动给房奴们寄份账单?

  事实上,要求银行给客户寄账单,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银行对于办理信用卡的客户,每个月都会寄出一份账单。同是客户,银行何必将信用卡客户与房贷客户区别对待?或许银行会两手一摊,说寄账单既麻烦还花钱。可是别忘了,银行有一项收费叫做“年费”。既然收了“年费”,一年到头了总要让人把账单搞清楚,是吧?

  □从建锋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