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范银信合作 对交行利润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报道 交通银行昨晚对外发布2010年中期业绩。2010年上半年,交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03.57亿元,同比增长30.08%。针对银监会日前规范银信合作业务,交行行长牛锡明昨日表示,规范银信合作对交行利润影响很少,约占总利润的0.1%。

  根据中国银监会要求,对以前约定和发生的银信理财合作业务,商业银行应严格按照要求将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转入表内,并按照150%的拨备覆盖率要求计提拨备。牛锡明表示,接到银监会文件后,交行对银信合作业务逐一筛查,总数不大,而且银信合作贷款业务中没有不良贷款,只需按正常的贷款计提、拨备,因此拨备数额较小。据透露,交行符合银监会要求的两年内由表外转入表内的银信合作资产共有173亿元,这部分资产约占总利润0.1%。

  在谈到国际金融危机对交通银行海外发展战略的影响时,交通银行董事长胡平西表示,近年来交行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一直在稳步加快,表现在国际业务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海外分行不断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海外分行的利润已经增加了近16倍;目前已有7家海外分行,伦敦、胡志明等城市的子银行也在申报过程中;同时,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的合作也非常顺利。

  公告显示,交通银行2010年上半年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公司业务方面,公司存款余额达人民币18319.93亿元,较年初增长17.52%。公司贷款余额达人民币16985.19亿元,较年初增长11.11%。个人业务方面,个人存款余额达人民币8664.66亿元,较年初增幅为7.48%;个人贷款比年初增加人民币614.11亿元,增幅19.77%,占比较年初提高了1.08个百分点至17.97%。

  半年报称,公司201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93.98亿元,同比增34.18%;基本每股收益0.40元。公司拟以2010年A+H配股完成后总股本为基数,向A、H股股东每10股现金分红1元。报告期内交行实现利息净收入 398.96亿元,同比增长34.42%,占总营业收入80.76%。截至2010年 6月底交行资本充足率12.17%,核心资本充足率8.94%。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