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信贷政策取向 苏宁字里有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1:24  南方网

  在央行上海总部召开的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央行副行长苏宁谈到货币信贷投放时,用“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来形容今年以来的情况。不过,在论述下半年工作时,他则提出:“要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而不是规模控制的方法,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一个是“快速”、另一个是“适度”,苏宁这样的两字之差,明显地是揭示央行的政策目标,就是将货币信贷投放,从上半年的“快速增长”,转为下半年的“适度增长”。

  苏宁用“快速增长”来形容上半年货币信贷投放情况,可算是比较温和。那么,下半年货币信贷投放“适度增长”有何指标呢?苏宁没有明言。不过,在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将近乎疯狂的货币信贷投放转为适度增长,惟有靠密集的政策微调。

  由于要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价格的货币政策工具(如利率)相信只会备而不用,而数量的货币政策工具,其实已陆续出招了。

  继日前央行发行定向票据,向放贷量较大的商业银行收回部分流动性之后,央行亦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从银行体系回笼资金450亿元。从货币政策力度来看,由弱到强排列依次为公开市场操作,再贴现政策,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调整。南方都市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