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4日14:52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网贷行业2017年6月份数据报告

  6月新增平台3家 正常运营平台持续走低

  据融360网贷评级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044家,环比下降4.31%,其中新增平台数为3家,与上个月一致。融360网贷评级组预测, 随着网贷行业各地监管政策趋严,以及网贷合规成本的上升,平台生存压力进一步加大,行业洗牌进一步加剧,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将会持续降低。

  新增问题平台50家 其中停业平台占近8成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新增问题平台共计50家,环比2017年5月份减少25家。其中,停业平台39家,占比78%,位居第一;提现困难1家,占比2%;转型6家,占比12%;跑路平台4家,占比8%; 据媒体报道,原定于今年3月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延期一年,监管验收期限延至2018年6月,网贷整改的延期或放缓了问题平台数量,融360网贷评级组认为,预计到明年监管大限,将会有更多的平台因为达不到监管要求而被迫离场。

  6月共有4家平台获得风投

  2017年5月获得风投的平台有4家,和5月相比数量一致,其中1家获得Pre-A轮,1家获得A轮,1家获得战略投资,1家D轮。

  6月成交量环比下降0.35%

  根据融360监测的网贷平台数据显示,6月网贷平台成交量为1732.2亿,环比下降0.35%。

  四大省市成交量除北京外均有下降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上海、北京、广东和浙江地区依然是成交量前四大省市,成交量占比达到89.51%,环比5月份下降1.43%,四大省市的成交量除北京外和5月份比均略有下降,浙江地区成交量下降幅度最大,下降6.39%;其中北京市成交量为469.32亿,是成交量第一大省市。

  6月网贷平台贷款余额环比增长0.27%

  截至6月底,融360重点监测的P2P网贷平台贷款余额共计7910.93亿元,较5月份环比增长0.27%。

  网贷行业收益率略有下降

  融360重点监测的网贷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平台收益率为9.15%,环比5月份下降0.07个百分点。随着各地监管政策的不断出台后,平台合规成本上升,使得平台不得不降息维持运营。降息成为网贷平台平衡成本的必然选择。但是利率也会随着金融市场利率变化做出波动的调整。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预测,利率下降依然是大趋势,但是也会随着银行理财等利率变化。

  6月平均借款期限略有上升

  根据融360重点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网贷平台发布的标的平均借款期限为10.0个月,环比5月份增加了0.75个月。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