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昨日上午,中信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邵永生宣布,王东明即将卸任中信证券董事长,大股东提名张佑君为候选人。中午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现任董事长王东明将不参与新一届董事选举。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信证券遭遇了成立以来的最大调整,从“救市队长”坠入内幕交易漩涡,多位高管被查。

  根据公告,中信证券现任董事长王东明提出,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这意味着,王东明将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尘埃落定后正式卸任董事长。

  王东明的卸任,恰逢券业正经历风雨。今年9月,“救市队长”中信证券公告确认3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分别是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另外,经纪业务负责人徐刚、财务负责人葛小波、金融市场业务负责人刘威等高级管理人员也均被调查。

  不到一个月,从业务骨干到上层高管,多人被带走,中信证券负面消息缠身。而10月31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中信集团,展开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而中信证券能否在新任高管的带领下走出漩涡值得期待。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