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人林春平虚开发票被判无期 曾吹牛购美银行

2013年11月20日 07:22  新京报 

  温州商人林春平因虚开增值税发票一审被判无期,曾谎称收购“大西洋银行”

  新京报讯 (记者郑道森)曾号称收购了“美国大西洋银行”而红极一时的温州商人林春平,昨日一审被判无期。昨日下午,温州市中院网站发布消息,称该院已对林春平作出一审判决,林春平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发票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收购美国银行”牛皮吹破

  2012年1月,林春平对媒体宣称,自己收购了美国特拉华州“大西洋银行”。该新闻一度在全国产生较大反响。

  不过,美国买银行的牛皮很快吹破。2012年2月,新华社记者向美国三家银行监管机构、特拉华州州政府及银行进行调查,发现特拉华州并不存在“大西洋银行”。

  2012年3月,林春平在温州召开了媒体澄清会,林春平就此前对媒体表述的不完整、夸大事实的情况做了反省,对自己有违诚信原则的夸大宣传向公众道歉。

  不久,林春平因涉嫌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畏罪潜逃。2012年6月9日夜,警方在珠海市将其控制,后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林春平在1997年就曾因信用卡诈骗被判3年6个月有期徒刑。

  虚开5.2亿元增值税发票

  温州市中院发布的消息称,林春平在经营温州春平丽泰米业有限公司、温州哈同商贸有限公司期间,分别以自己及他人的名义,设立了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再借用这5家公司,用虚开的抵扣税款发票用作进项抵扣税款,对应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受票单位,从中赚取4%-6%的开票手续费。2011年9月至2012年5月,林春平指使员工向全国各地计315家受票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1266份,价税合计金额为5.2亿余元,税额7600多万元。

  林春平还指使员工在辽宁省锦州市设立锦州中富农产品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销项专用发票,从而向税务部门抵扣增值税专用发票。

  同时,林春平还以支付手续费的方式,从广州等地购买137份海关完税凭证(经查证为伪造),用作抵扣进项税款,价税合计为8.5亿余元,抵纳税款1.1亿余元。

  法院认为,林春平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发票,虚开税款税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发票罪。

(原标题:吹牛“购美银行”温商被判无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李光斗:天猫为什么要在央视做广告
  • 江濡山:金融改革必须“玩狠的”
  • 赖伟民:三中全会经济改革的八大重点
  • 梁建章:为什么放开二胎是远远不够的
  • 安邦:民营银行会不会成为坏账接盘者
  • 金岩石:经营型政府的投资之手
  • 朱大鸣:三中全会后房价真会涨吗
  • 刘泳华:电商的高调与央视的低调
  • 齐格:看企业老总如何侃三中全会
  • 叶檀:北京补偿河北天经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