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3:11 投资时报

  文 |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黄玠

  当有的网贷平台还在通过网络剧插播广告提高知名度时,91旺财的创始人徐泽玮已经带着他的创业故事登上了央视新闻。在近日国务院举办的基层年轻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上,许泽玮分享了他创办91金融的创业故事并被媒体广泛报道。

  据了解,91旺财属于91金融旗下两大主要板块之一,于2014年3月上线运营,并获得海通证券、宽带资本、经纬创投8500万元风险投资。与其他网贷平台动辄上亿的注册资本不同,91金融的实缴注册资本只有634万元。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91旺财的交易总额达到170.18亿元,在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推出的《2017互联网金融公司焦虑报告》100家样本公司中位居第30位,其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2.02亿元。

  经营业绩方面,91旺财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58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91.68%;营业收入翻一番的同时净利润也随之上涨,2016年实现净利润24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83%。不过虽然净利润大增,但2016年的营业总成本也达到7211万元,同比增长46%。随着营业成本的大幅上扬,对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亦提出了考验。

  截至2017年11月5日,其平台融资总人数达到9205人,人均累计融资金额为229.96万元,笔均融资金额达到91万元。而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该平台标的以短期为主,0-3月的标的占据92.8%;标的金额方面,20万-100万元的标的占据51.5%,100万元以上的标的金额占据43.2%。

  可以发现,该平台以短期的资金周转需求为主,但出借金额相对较大。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网络借贷应以小额为主,同一自然人在平台借款余额上线不超过20万元;同一法人机构在平台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100万元。

  虽然91旺财平台上的项目都是通过北京或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足值房产抵押物作为保全措施,但100万元以上的标的占据近半的份额还是值得注意。此外,“坏账率”和“逾期率”是平台经营情况的重要指标,但《投资时报》记者在公司官网的运营报告中并没有找到。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