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13:04 投资时报

  文 |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雏田

  人靠衣装马靠鞍,企业也需要适度的包装来提升知名度,有的P2P公司选择插播网剧,而挖财金融则选择跨界营销让大众熟知,所涉及领域有摩拜单车、娃娃机等。

  挖财系由原阿里巴巴员工李治国所创办,并由其出任挖财集团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互联网板块业务。公开资料显示,挖财于2009年6月推出个人记账工具“挖财记账理财”,随后又推出挖财宝理财、挖财信用卡管家、钱管家、钱堂社区等产品。

  此次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推出《2017互联网金融公司焦虑报告》,对100家样本公司进行了数据统计排名,就净利润来说,挖财金融在样本公司中排名中上游。根据互联网金融协会网站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该公司交易总额达到334.9亿元,交易7072728笔,在所统计样本公司范围内排第四名。不过,该公司交易规模虽然行业靠前,但逾期项目数量也上升明显,平台逾期项目数量至6月底增至78897个,环比5月末增加84.71%;逾期金额高达2.9亿元,项目逾期率与金额逾期率也不低,分别为2.71%、2.89%。

  挖财披露的2016年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140.42%;净利润为0.14亿元,同比增长148.8%,在所统计样本中居于中上游水平。 

  在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升的情况下,今年5月,挖财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已获得国开行的股权投资平台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国开金融)领投的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同时宽带资本、新天域资本、启明创投、汇桥资本集团等作为跟投机构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目前,挖财累计融资额已超过2亿美元。 

  对于挖财下一步的战略发展,李治国表示,“挖财去年已经全面盈利,未来会着力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未来两年内,挖财将投入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搭建从用户端到后台的全流程系统和数据体系,更好地成为金融科技的践行者。截至目前,挖财已经和10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小贷公司、网贷机构等,建立起了深度合作关系。” 

  一边是只增不减的项目逾期,一边是想要赴美上市的勃勃野心,怎样在降低风险和扩张规模之间取得平衡,是对挖财金融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