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12:2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被投诉金融机构宁夏开元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投诉产品:交易日化收益2.56%理财产品

投诉内容宁夏开元鼎盛以高息为诱饵,设置圈套涉嫌诈骗其27万元。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自2016年4月启动以来,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漏网之鱼仍然存在。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来自浙江省杭州市王老板对宁夏开元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诉,王先生投诉宁夏开元鼎盛以高息为诱饵,设置圈套涉嫌诈骗其27万元。

  交易日化收益2.56% 交易日随时取现

  王先生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他在杭州市经营了一家小旅店,这几年来有了点积蓄,于是就有了理财的打算,今年11月12日,他在浏览网页时被一个名叫开元鼎盛金融投资网站所吸引,该平台上提供的一款的日化收益率为2.56%、起始投资金额为23000元、期限为两个交易日的理财项目让他心动不已。

  起初,王先生觉得这个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实很高,有点不放心,于是就联系了开元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服,在互加微信后,客服人员介绍说公司具备专业的理财专家团队、风险评估组、涉及的投资方向主要是高价值投资产品,并且每个项目都是竞标过来的,一旦上市成功利润可达几十亿。

  随后,王先生通过百度查询了宁夏开元鼎盛的相关信息,发现公司各种资质齐全,觉得是正规公司,便于2016年11月13日登记注册成为了该平台的铜级VIP会员,并充值了6万块现金。

  王先生表示,他在11月14日、15日看到确实有每日收益都按时打到其所开账户中,觉得这家公司信誉不错,就想着多投一些。11月16日下午,他让他爱人也在该平台注册了账号,也充值6万元,同样是投资日化收益率2.56%的项目。结果客服称,这个项目现在必须要买够五份,并且要在两天内把剩余的四份补齐,不然已投进去的钱全部作废。于是,王先生和他爱人又向亲朋好友借了14.3万元补齐了五份。

  平台疑随意篡改客户信息

  项目三天到期后,王先生准备先提现5000元试一下,结果却未成功,网站提醒其姓名和银行账号不符。随后,王先生便打开自己的资料查询,发现其银行账号与最初填写提交的有出入,错了一个数字。

  随后王先生问客服如何解决,结果被告知必须充值到20万成为金级VIP会员才可以自己修改,或者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到公司所在地修改。随后,王先生又登录了他爱人的账号,发现里面的个人信息全部不对:银行账号变成了手机号码,QQ号邮箱变成了手机号码邮箱。

  11月18日晚上7点多,王先生爱人第一次投入的6万元项目到期,账户余额为7万元,于是又将这笔钱投进了另外一个项目。11月19日,王先生发现账户没有收益到账,便联系客服,客服人员回复称王先生所投资项目为交易日项目,周六周日是没有回报的。

  11月21日上午11点,开元鼎盛客服人员通过微信突然联系王先生,告知其爱人投资的那个项目,必须在22日中午12点之前,再投三份,不然账户资金全部清零。王先生回忆到,当天正值他爱人投资的38000元的项目到期,加上账户上的余额,总共有45800,于是便请求客服同意其在22日中午12点前先补两份,剩余一份于当日下午5 点之前补上,客服表示同意。

  22日上午10:40左右,王先生又向老婆银行卡汇入200元,总共46000多,正好补够两份。11:50,客服问其有没有补上,王先生回复说已经补了两份,剩余的下午5:30之前补上,这时客服说是要补三股,不是三份,每股是7万,三股要补21万。中午12时,当王先生再次登录开元鼎盛APP时,发现次APP已经无法正常使用,网站信息也一并消失,一直与王先生联系的客服人员也失联。这一下王先生才彻底清醒了,感觉自己被骗了。

  王先生立即赶到了附近派出所、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西湖区经侦大队,但都吃了闭门羹,理由都是没有管辖权 。经过连续多天在各个执法部门奔走,11月28日辖区派出所立了案,但被明确告知:不要抱多大希望。

  王先生于12月初赶到了宁夏银川市,并在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他调查发现,宁夏开元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登记的住所银川市兴庆区银川国际贸易中心C栋写字楼1207,早已人去楼空。

  王先生向新浪金融曝光台投诉称,这样一个网络非法集资平台可以在各个网站页面上大肆宣传,归根结底是因为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被骗的27万元大部分是向亲朋好友借的,自己血本无归,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帮其讨回公道。

  新浪金融曝光台通过全国工商系统查询发现,宁夏开元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40424公司法人为雍峥注册资本为3100.0万元人民币。

  “你看中人家的利息,人家看中你的本金。” 王先生的遭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2.56%日化收益率,折算成年化收益率就是934%,这是一个并不高明的骗局。这些超高收益的互联网固定收益产品多是诈骗团伙为吸引投资者眼球的一种宣传策略。投资者需提防低风险高收益的陷阱

  在此,新浪金融曝光台教投资者三招有效规避互联网金融风险。第一,要充分评估平台的控股股东背景和实力;其次,要充分评估平台产品的安全性,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最后,要仔细研究平台的收益率,不要被高收益说迷惑,你看中人家的利息,人家看中你的本金。”

  文/爱舞

责任编辑:王琛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