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美:Lending Club成功得益于SEC外部监管

2015年03月26日 17: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举行。在题为《互联网金融:自律与监管》的分论坛上,Lending Club首席风险官陈超美表示,Lending Club的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早期的时候得到了SEC的许可。Lending Club早期和中国现在的情况类似,在无监管的状态下当时有二十多家起来做这个行业,在2008年金融风暴之前,Lending Club主动和SEC联系。

  发言实录:

  主持人 谢平:中国P2P发展那么快,就是供给方、需求方都是百分之几百地增长。坐我旁边的陈超美女士,是目前互联网金融的楷模,Lending Club的首席风险官,让她来讲一下Lending Club的成功要点。

  陈超美:我想借着计总讲,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在早期的时候得到了SEC的许可,所以在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和中国现在的情况类似。在无监管的状态下当时有二十多家起来做这个行业,在2007年、2006连之间正好是在金融风暴之前。Lending Club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2008年的时候主动和SEC联系。

  主持人 谢平:外部监管。

  陈超美:这正好也是作为风险管理的一部分。之所以这样,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CEO,知道这一点很重要。当我们收到第一张支票,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上来到我们网站上投钱,这也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信心。因为当时亲朋好友上来,把这个平台做起来。当有一个不认识的人能够信心我们的系统,把钱放上来投资也是我们的成功。这个成功是在于什么呢?看到了在我们过去评估信用的风险,从借款人到设定的利息,确实使投资人收到了比较平稳地收益,而且是高信用风险高回报、低信用风险低回报,这是我们基本的原则。

  持人 谢平:中国互联网金融这么火,是不是最近几年中国人到您那儿访问得特别多?

  陈超美:确实如此。

  主持人 谢平:都到您那儿取经去?

  陈超美:确实是互联交流。

  主持人 谢平:有没有银监会官员去?不说了。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怎么监管,所以都到Lending Club去参观。你得专门成立一个中国办接待处,人家去你那儿可以收费。你要做中国的收费业务,没准比贷款还赚钱。

  陈超美:谢谢!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改革贷款博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
  • 李大霄:黑五类个股风险已超6124点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
  • 陶冬:耶伦到底有没有耐心?
  • 水皮:全通教育是只猪 创业板多杀多
  • 钮文新:要当心创业板 留一半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