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回应2.5亿坏账:与P2P无关 投资者无损失

2015年03月12日 13: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报道:

  全资子公司陷2.5亿坏账风波 陆金所称项目与己无关

  周知问答:陆金所曝坏账投资者也别慌

  推荐阅读:

  陆金所评测:信息披露不透明 产品期限长收益低

  新浪财经讯 3月12日消息,昨日,一则陆金所曝出2.5亿元坏账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热议。陆金所今日正式发声明称,传闻中的坏账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根据市场传闻,一位接近陆金所旗下平安国际商业保理的人士透露,目前陆金所累计接近4亿借款出现问题,其中与陕西金紫阳集团的2.5亿借款已到期,平安国际方面不得不启用资金池偿还投资人本息。

  据平安保理官方网站信息,该公司于2012年3月6日成立于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平安集团基于旗下子公司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即陆金所)而成立的专业化保理公司。

  据工商信息,平安国际商业保理的企业法人为陆金所,其注册资金在今年2月5日由7000万元增至2亿元,其经营范围包括,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

  陆金所坦言,平安国际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确有一项应收账款业务目前已进入相关法律程序,但详情不便透露。

  据了解,传闻导致平安国际商业保理2.5亿元借款出现问题的陕西金紫阳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资金链发生断裂,其董事长韩海被指涉嫌骗取银行贷款8000万元潜逃,据当地媒体报道,韩海已于去年11月被警方抓获。

  据悉,陕西金紫阳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05年4月,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加工、储存、销售和生态养殖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是陕西省大荔县的龙头企业。

  陆金所未对具体坏账项目做回应,但其强调,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完全不受影响,该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

  陆金所还表示其一直有较强的风控体系和专业的流程管理,截至目前,未有陆金所用户受到任何投资损失。

  近日P2P行业传闻颇多,昨日另一互联网金融平台铜板街也被爆涉1亿坏账,不过平台方面回应称传闻失实。(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陆金所声明:相关报道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未有陆金所用户受损失

    我们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据了解,平安国际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确有一项应收帐款业务目前进入相关法律程序,详情不便透露。但是,该项目由第三方提供担保,投资者权益完全不受影响,该项目与陆金所P2P业务无关。陆金所一直有较强的风控体系和专业的流程管理,截至目前,未有陆金所用户受到过任何投资损失。



文章关键词: 陆金所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首富李河君抄底光伏豪赌上位
  • 钮文新:中国版“缩短放长”的麻烦事
  • 叶檀:延迟退休是必然之选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
  • 张明:2015年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
  • 齐俊杰:地方债?那都不是事儿
  • 凯恩斯:移动互联如何颠覆旧商业模式
  • 徐斌:中国版QE就是连续降准
  • 屈宏斌:地方政府平台债如何拆弹
  • 冉学东:中国实施QE的两个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