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投资边界 P2P呈现细分化发展

2015年02月16日 06:1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于 南

  随着各路资本争相涌入,P2P行业迅猛发展,行业内竞争压力逐步增大。拓宽新的生长边界,成为摆在各家P2P平台面前的课题,亦是未来趋势所在。

  日前,P2P平台——金信网推出一款名为“金制生活”的理财计划,尝试打破传统“投资-收益-消费”的固有模式。

  在金信网首席运营官安丹方看来,“目前行业集团化窗口期已经关闭,新进入者门槛大大提高。小平台想要生存下去,就要根据自身情况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熟悉的行业及领域努力创新差异化产品、降低风控成本、管理成本,获得竞争优势、生存空间,未来P2P行业将会是朝着越来越细分化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P2P所涉足的领域呈现愈来愈广的趋势,从最初的小微金融到电商市场,再到个人消费领域,行业细分化趋势日益明显。差异化产品和项目也成为P2P平台竞争的重要筹码,其中不少有实力的P2P平台也正在探索新的服务领域。

  “未来的P2P行业,深耕细分领域将成为平台发展的机会,业务细分专业化程度越高的公司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安丹方表示,平台提供的产品服务将会从一种或多种产品,拓展到全面的金融服务,从而产生针对不同群体的定制化金融。

  从2014年开始,互联网消费与金融服务之间的触角就在互相延伸。本来属于消费狂欢的“双十一”,也成了各路互联网理财平台竞相争夺用户的舞台,让“剁手族”在“血拼”之余,也提高了理财的意识。更多人在消费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兼顾理财的需求。

  “从消费趋势上来看,未来理财和消费的界限会变得非常模糊,客户选择做理财,收获的可能是一部手机、一次旅游、一次美容……换言之,未来的理财必将更加贴近生活、更多元化。”安丹方认为。

  “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拼杀出来,就要给投资人更多增值服务。”安丹方坦言,“金信网推出‘金制生活’,正是发掘了这一领域的机会。”

  据了解,“金制生活”的模式实际上就是“投资即消费”。例如,投资者一次性投入24200元的本金,投资期限锁定2年,可依据金制计划规则,获得时下最流行的iPhone 6手机。

  金信网推出“金制生活”这种消费金融模式,旨在打破理财与消费界限,给投资者带来全新的购买体验。在该模式下,投资者节省了等待消费的时间成本,通过金制计划获得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减轻了投资者的消费负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信网“金制生活”不仅是P2P平台在产品与服务上的创新,也可以视作互联网金融行业突破惯性思维的尝试,同时,也向投资者传达了全新消费理财理念。

文章关键词: P2P银行理财小微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黄奇帆谈房地产调控:别一根筋把地价推高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李迅雷: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股市
  • 齐俊杰:欧元体系迟早完蛋
  • 易宪容:央行为何把美元为政策焦点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陶冬:央行加码抗通缩 希腊求松绑
  • 水皮:微信红包是谁的投名状
  • 马跃成:房企的多米诺骨牌开始松动了
  • 叶檀:羊年经济大幅震荡不可避免
  • 管清友:降准、降息指日可待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在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