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传网贷平台老板跑路 无法提现金额高达3000万

2015年01月21日 06: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之源贷”无法提现的金额已高达3000多万元,多名投资者被套;公司人去楼空电话不通,10天前老板还在宣称弄出了“世界级发明”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报道:“听说过网贷平台资金链断裂、投资者的钱打水漂的事,但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市民朱女士的丈夫在网贷平台“天之源贷”投了一百多万元,但从本月初开始,他们发现取不出钱了。该公司的法人在11日还曾发布“名下实业属高新技术企业,去年研制出世界级的发明,会在2015年产生大幅的效益”的公告,但投资者已经无法联系到该公司。

  无法提现

  多名受害者组维权群

  朱女士告诉记者,去年9月底,她的丈夫开始投资“天之源贷”。目前陆陆续续投入的金额总共有一百多万元。其中,投资分为多种模式,有每个月取现,也有每隔三个月、半年取一次钱的,但从今年1月初开始,许多投资人都发现,原本可以正常取现的时间,却无法取出现金了。

  “1月4日时,我们本来可以取出2000元的,但发现取不出来。一开始也没觉得很严重,但等到了8日,发现很多投资者跟我们一样,这下就紧张了。”朱女士说,他们和很多投资者跑到公司去,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客服电话也打不通。多名受害者组成了维权群,朱女士介绍,目前维权群收集的投资人明细表显示,被套无法提现的金额已高达3000多万元。朱女士投资的100多万元是里面数额较大的。

  20日,记者登录“天之源贷”网站,拨打网站上的两个客服电话,均无法接通,网站上的发标预告则停留在1月10日。

  近期易主?

  据称两任老板是夫妻

  网站公告显示,“天之源贷”自2013年11月运营上线至今,总交易额4亿多元,注册人数近6000人,共有近3000人在平台投资,“待收人数”则有1200多人,“天之源贷”平台贡献了近4000万元收益(利息约2100万元,各种奖励约1830万元),人均收益为1万多元。不过,受席卷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浪潮影响,加之大量平台倒闭,引起投资人群体恐慌,集体大量撤资。公告中保证,会加大线下催收力度,提前催回部分借款,以保证平台资金不断回笼。

  记者发现,投资者陆续无法提现的同时,“天之源贷”内部也出现了重大改变。

  1月11日,“天之源贷”易主,由罗虎任公司新法人。罗虎在公告中称,由于公司对大环境危机应对不力,导致提现困难,“在此深表歉意,本人名下资产完全可以覆着平台待收。个人名下实业属高新技术企业,去年研制出世界级的发明,会在2015年产生大幅的效益。本人愿以这些为平台担保。”

  投资者发现,这位罗虎,很可能与原先的老板谭某是夫妻关系。并且,投资者均联系不上这对夫妻。目前,投资者已向警方报案。

  链接

  网贷跑路两周两起

  最近网贷平台“倒闭”的新闻层出不穷。就在一周多前,来自全国多地的86名投资人齐聚深圳,找深圳美贷网“要钱”,而美贷网总部却人去楼空,连电都也被停了。这些投资人都是从2013年开始陆陆续续经美贷网P2P平台投资,甚至不少人用信用卡套现投资,但从去年11月20日起,美贷网突然无法提现,以至于86名投资人约1400万元资金被套(详见本报1月13日珠三角版报道《美贷网总部人去楼空86人1400万元被套》)。(林园)编辑:王锐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网贷收益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易宪容:轻按A股牛头能为量宽铺路吗
  • 凯恩斯:股神是如何对待股市暴跌的?
  • 徐斌:中国或进入最长宽松政策期
  • 明天的天:楼市没钱也任性
  • 天天说钱:人民币资产已成地上悬河
  • 刘杉:经济数据透露三个重要信号
  • 凯恩斯:不赚钱 对不起伟大的时代
  • 杨德龙:不惧调整 慢牛行情可期
  • 占豪:中国牛市暴跌的逻辑
  • 叶檀:注册制需要三大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