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刘晓蕾谈网贷爆雷:监管部门未做到执法必严

北大教授刘晓蕾谈网贷爆雷:监管部门未做到执法必严
2018年07月20日 15:36 新浪财经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爆雷潮近期持续冲击网贷行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刘晓蕾对此表示,我国对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法律法规未能做到执法必严,因此她呼吁,“应确保监管的日常化和专业化,或者进行监管试点。”

  她表示,部分老百姓缺少投资必要的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有些人甚至觉得平台出现问题,政府会来保底,所以很多投资只看收益率,不进行风险评估。

  同时她指出,我国缺少足够的投资标的。股市不景气,房地产投资门槛高,老百姓很容易被互联网金融的“高收益”所吸引。

  最后她谈到,尽管我国出台了互联网金融相关的法律法规,但未能做到执法必严。应该确保监管日常化和专业化,也可以考虑进行监管试点。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