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贷网合作方鸿特科技拟投5亿设全资网络小贷公司

团贷网合作方鸿特科技拟投5亿设全资网络小贷公司
2018年06月12日 14:24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来源 | 柒闻网

  作者 | 立夏

  昨晚,上市公司鸿特科技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全资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的公告”。此前有媒体报道,深圳市金融办已经启动新一批深圳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申报工作,申报时限为2018年5月15日至2018年8月15日。

  深圳放开互联网小贷牌照申请已然成为不争的事实,6月11日晚间,上市公司鸿特科技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全资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的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鸿特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特小贷”)。

  鸿特科技在公告中披露,鸿特小贷计划注册的地点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具体名称、注册资本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鸿特科技持有其 100%股份。鸿特科技表示,本次投资尚需经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市金融办已经启动新一批深圳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申报工作,申报时限为2018年5月15日至2018年8月15日。深圳金融办表示,该市正在按照《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关于印发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的要求,对该市存量小额贷款公司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进行摸底排查和分类处置及验收。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此前报道,2017年12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要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暂停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暂停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目前,全国各地的网络小贷公司审批与资质审查均已经暂停。

  在小贷公司与网络小贷公司监管趋严的同时,也有不少上市公司的相关投资计划夭折,包括步森股份海联金汇暴风集团等先后宣布停止设立小贷公司,“无奈”选择放弃牌照的上市公司已有10家。

  5月31日,上市公司盛灿科技公告称,在综合判断国家相关行业监管政策形势、资金导向及相关筹措实际变化情况后,公司近期与证通电子等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公司已终止投资设立江西赣江新区证好永盛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不过,深圳地区的互联网小贷申报可在限定时间内申请。鸿特科技在公告中表示,设立鸿特小贷是公司战略的有效延伸和拓展,有助于完善金融科技业务板块,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且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所处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本次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据了解,鸿特精密在2017年发布上半年在广东省东莞市设立了广东鸿特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科技”)、广东鸿特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普惠”)和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咨询”)3家全资子公司,开展以供应链金融、网络借贷为主的互联网金融业务。

  与此同时,鸿特咨询和鸿特普惠均与团贷网建有合作。其中,鸿特咨询及鸿特普惠将通过审核的借款客户推荐给团贷网,团贷网平台上的投资人将款项出借给借款客户,鸿特咨询和鸿特普惠则分别向借款客户收取服务费。

  此外,鸿特科技在6月11日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变更注册地址的公告”称,公司已将鸿特咨询与鸿特普惠两家全资子公司的注册地址由东莞市南城区迁至深圳市南山区,并已于今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