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身份证首次亮相支付宝 杭州等三城市启动试点

电子身份证首次亮相支付宝 杭州等三城市启动试点
2018年04月18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电子身份证来了!“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 多城市启动试点  

  中新网4月18日电 今日,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以下简称“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并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多个场景同时试点。

  通过支付宝就能领,扫一扫就能用

  在浙江衢州的办事大厅,市民蒋女士成了第一位在支付宝里尝鲜“网证”的人,她在完成刷脸等相关认证,证明是本人后,很方便地就领到了自己的网证,并且完成了公积金社保查询等一系列原来必须出示身份证才能办理的业务。蒋女士说,“这就像电子版的身份证,太方便了。”

  在福州汽车北站和杭州睿沃科技旗下的睿沃智慧酒店,福州乘客张女士和杭州市民吴先生也分别用网证完成了大巴车票的购买和酒店入住登记。

责任编辑:张琳珮

电子 支付宝 身份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