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今日起开始限购 转入资金或理财单日限额1万

微众银行今日起开始限购 转入资金或理财单日限额1万
2018年04月11日 07:50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腾讯系的微众银行今日起开始限购了 单日限额1万元

  来源:商报

  昨日,刚发工资的王小姐打开微众银行APP,准备依照往常把工资悉数购买活期理财时,却没想到被APP的限购公告泼了一盆冷水。公告显示,自4月11日起,在微众银行APP转入资金或购买理财单日限额下调至1万元。“看来这是我最后一个月当日就能把工资全拿来买‘活期+’了,连腾讯家的微众银行也开始限购,是不是离余额宝那样需要抢购的日子也不远了?”王小姐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微众银行今日起单日限购1万元

  自从余额宝需要天天掐点抢购后,越来越多的人像王小姐一样,转战到马化腾家的微众银行。微众银行里的“活期+”理财产品,与余额宝性质相同,本质上都是一种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活期+”7日年化率收益率均超过了4%,比余额宝普遍要高一点。之前,“活期+”并没有规定购买上限,由资金转入第三方渠道的限额限制,具体限额通常是用户自设的银行每日转出限额或各家银行的规定额度。

  不过,自今日起微众银行也要限购了。微众银行近期发布的限购公告显示,因业务规则调整,从今年4月11日起,在微众银行APP使用绑定卡转入资金或购买理财,单日扣款限额将下调到1万元(具体限额以界面提示为准);如需购买大于1万元的理财产品,可通过绑定卡银行的网银或柜台等方式转账到微众卡再操作。

  微众银行的电话客服解释道,如果客户绑定银行卡的单日限额高于1万元,都会受到微众银行1万元限购限制;如果客户绑定银行卡原本的单日限额就低于1万元,如农行卡是2000元,那么单日通过在微众银行转入资金或购买理财的最高金额只能为2000元;如果客户有超过1万元的大额需求,只能通过绑定卡银行的网银APP或银行柜台转账至微众卡再进行操作。谈到作此限制的原因,另一位客服称是与银行代扣渠道的限制有关,银行与微众银行双方协商,银行只给微众银行1万元的直接代扣额度。后续有可能会恢复么?客服表示,需要客户持续关注后续变更通知,但不一定会再次调高额度限制。

  余额宝缘何要“瘦身”

  无独有偶,余额宝自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短短7个月内,三度下调单日申购额度,从100万元降至25万元,再降至10万元,到目前实行的2万元。除降低单日申购额度外,余额宝自今年2月1日起至今,一直实行设定总的单日申购额度模式,当单日实际总申购额达到设定时,当日不再受理任何一单申购申请。

  不仅如此,除规定了总的单日申购额度外,余额宝还将“余额自动转入余额宝”的功能也给取消了。随着余额宝不断“瘦身”,抢购每日限额变得也越来越困难。“如今能把钱投进余额宝,纯属靠运气。跟抢火车票一样,守着早上9点准点开抢,还总碰到‘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的情况;再稍微过一会儿,就变成‘今日申购额度已用完’,行情比待字闺中的姑娘还紧俏。”有人如此调侃道。

  人民日报近日发文称,因为赎回方式、投资方向等因素,决定了货币基金规模过大,风险会更集聚,所以销售火爆的余额宝要设限“瘦身”。首先是为了防范货币基金自身的流动性风险,货币基金“T+0”的运作模式意味着在多数情况下,需要基金公司以“垫资”的方式来保证用户的即时赎回,随着余额宝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就要垫付更多的资金,控制规模是为了防范流动性风险。其次是为了防范风险扩散,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不是银行存款,虽然存取方便,收益也不错,但风险一定比银行存款高。

  文中还进一步提醒到,热衷货币基金的客户可以分散在不同平台投资,货币基金也并非“零”风险。交通银行(港股03328)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何飞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全球贸易冲突升级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情形将比以往更加频繁。因此,基金类产品的风险也会比正常情况更高一些,应当格外关注。

责任编辑:张琳珮

微众银行 余额宝 限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