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08:17 新浪综合

  来源:蓝鲸财经

  原标题:首笔钱已到账,陆金所代销产品已获龙力生物承诺本息全额兑付

  互联网金融 金磊

  陆金所代销的大同证券同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逾期有了最新进展:大同证券与龙力生物达成调解,龙力生物将分批支付借款本息,并且首笔钱已到账大同证券,大同证券或在近日启动投资者的兑付程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上海二中院的调解及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大同证券与龙力生物达成调解,上海二中院出具的调解书已生效。龙力生物承诺将分期偿还全部借款本息,首笔钱已到账。

  12月26日,龙力生物和大同证券同时进一步公告了大同证券同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逾期事件的最新进展。

  龙力生物公告称,正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缓解流动资金暂时性短缺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盘活部分流动性较差的资产,以资产抵押借款等方式,尽快解决债务违约问题。

  大同证券则在其官网公告称,目前在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政府的积极协调下,龙力生物与大同证券已经进行了调解,龙力生物承诺将分期偿还全部借款本息。

  此前,大同证券同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生逾期,该资管计划是通过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进行销售。该项目底层资产为中小板上市公司龙力生物流动性资金贷款,因龙力生物发生流动性紧张产生逾期。

  深圳证券交易所问及龙力生物,根据三季报,截至 2017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9.36 亿元,请补充披露上述资金在第四季度的具体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资金被违规占用的情形。

  龙力生物在公告中回应称,12月26日,因目前临近年末结账阶段,公司日常经营往来结算较频繁,流动资金需求量较大,然而受内外部环境影响,公司流动资金或出现暂时性短缺。公司具体的银行账户情况 、现有债务情况及对外担保情况都需要进一步核实后再补充披露。

  龙力生物在公告中续称,前述债务违约事实发生后,公司立即与相关债权人展开积极地沟通,协商后续还款安排,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缓解流动资金暂时性短缺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盘活部分流动性较差的资产,以资产抵押借款等方式,力争在保证日常生产经营不受到严重影响的前提下,尽快解决债务违约问题。

  官网显示,龙力生物成立于2001年6月,并于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龙力生物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