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互联遭通报批评 事涉比特币信披违规

2013年12月19日 07:11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邱江

  因重组夭折、实际控制人巨量减持计划等事项一度遭到市场质疑的三五互联,近日因信披违规遭到深交所的通报批评处分。

  深交所最新披露,经查明,今年9月12日起至11月2日,三五互联董事长龚少晖和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在线”)董事长、公司董事沈文策多次就比特币的合作事项展开讨论,双方于11月2日签订意向合同约定将合作开发比特币挖矿机等。同一日,中金在线在其网站上对该事项进行了宣传,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11月4日开始,三五互联证券部人士答复投资者称公司与中金在线的合作属实。

  深交所表示,上述事项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题材,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属于公司应披露的重大信息,但直至11月4日晚间,三五互联才披露了相关公告。

  对于此次信息披露问题,深交所认为,公司的行为已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故深交所决定对三五互联及龚少晖、沈文策、杨小亮等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双方宣布拟开展比特币业务项目前不久,三五互联宣告收购中金在线的重大重组事项终止。

  今年5月份,三五互联发布重组预案,拟向中金在线的股东沈文策等7人发行股份,购买中金在线99%的股权。另外,三五互联再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7000万元,其中部分用于购买中金在线剩余1%的股权。然而,在今年10月11日,该重组宣告终止。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三五互联当时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与中金在线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形,以及根据中金在线提供的未经审计的前三季度经营数据,中金在线2013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中金在线新业务开展也未达到计划目标,公司认为其后续发展前景并不明朗,故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外,卡在重组夭折的节点上,三五互联实际控制人龚少晖再度抛出一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总数高达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9%。由此,三五互联遭到市场质疑,投资者认为公司上演了一出“自导自演”的重组闹剧,通过制造“利好”以助实际控制人高位套现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赵伟:2013廉政三招预示改革新策
  • FT中文网:中国改革的顺序与逻辑
  • 小赢妇:股权激励能否激活国企刘阿斗
  • 永新人:一个热衷于打折的社会
  • 叶檀:城镇化25万亿钱从何来
  • 孙大午: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放开事权
  • 沙黾农:按市值配售 优先股彻底变味
  • 叶檀:新三板分不分流资金不是大事
  • 姚树洁:城镇化新政有望破解地产危机
  • 冉学东:地方债务风险最可怕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