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网李林:央行易纲表态有利国内比特币平台发展

2013年11月25日 17:0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图为火币网李林在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图为火币网李林在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火币网CEO李林认为,易纲副行长关于比特币的表态对创业企业最有利。

  新浪财经讯 2013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梦想之路:改革深化和经济转型”。火币网CEO李林认为,易纲副行长关于比特币的表态,对类似于火币网这样的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最有利。

  讨论实录:

  庄正(主持人):今年以来,有一种货币特别热门,就是比特币,前期我们央行的易纲也讲了,比特币在合法性方面可能还存疑。我们知道火币网好像是国内比特币上面交易量最大的一个平台,而且说中国的比特币交易已经占到世界比特币交易的30%,目前这种管理层的表态会不会对我们的交易量造成影响?这个问题问一下火币网的李林李总。

  李林:首先,我补充一下,其实易纲副行长说“央行短期内不会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但是对公民自由买卖比特币是不反对的”,因为公民有自由买卖的权利。事实上这个表态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态度。因为在现在这个点上,如果央行就说比特币合法,我估计在座的就向马总报告了,我们也要做比特币,变成这样一个状态了。所以,我认为刚才主持人的那个话我补充一下,刚才原意是这么一个意思,目前这种表态对我们这种创业公司是最好的一个态度,这是我的看法。

  庄正:你们现在交易比特币怎么做到全国最大?

  李林:其实我们现在应该是全国最大之一,因为还有一家和我们量差不多。怎么做到最大,其实涉及到“互联网金融”这个理念。因为本身来说,这个业务它首先是一个互联网的业务,其次才是一个金融业务,这个和我们互联网金融可能有所区别。

我们从营销方式到我们的管理模式,到我们用户服务方式,甚至包括我们的各种运营的方式,全是互联网化的。我们没有线下的团队,我们没有说在深圳开一个点、在杭州开一个点、告诉客户来我们这边等,经纪人也是在线上服务,所有的服务都是客服,我们没有一个线下的团队。

  庄正:但是没有面对面是不是很难建立起某种信任,高峰时买一个比特币需要8000块,下周差不多4000块,我要把这笔钱支付给你,怎么知道这个钱在你这儿是安全的?

  李林:这个问题问的很好,其实我们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建立品牌的过程。举个例子,五六年或者六七年前支付宝[微博]是没有牌照的,但是没有人相信马总会跑掉。所以,核心的问题还是一个公司的品牌和实力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