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银行现断崖式下跌 史玉柱资产4天蒸发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8:06  中国网

  银行股下跌,首当其冲的是4个交易日下跌逾9%的民生银行。这也令一直坚持“追求”民生银行的史玉柱(微博)很受伤,短短4个交易日,他的资产“蒸发”了4.27亿元。民生银行昨天下午紧急召开电话会议,表态称公司整体上无异动,股价表现与公司经营状况不符,劝投资人要有信心。

  众所周知,史玉柱长期以来对民生银行情有独钟,从而不断上演增持戏码,成为近两年来低迷的银行股行情中的最大亮点。截至2012年6月末,史玉柱掌舵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8.06亿股的股份,位列第六大股东。最近4个交易日,民生银行A股股价从6元跌至昨天的5.47元,每股跌去0.53元,按史玉柱持有8.06亿股计算,其资产在短短4个交易日内“蒸发”了4.2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史玉柱还持有民生银行3.18亿H股,而近期民生银行H股跌幅超过20%,如果把H股的损失计算进去,史玉柱资产贬值就更加惊人。

  不过,面对窘境,史玉柱表现得很淡定,昨天他接连发布多条微博作出回应,“国际投行做空中国银行业和中国经济,靠做空牟利。经济下行,不良贷款轻微上升,很正常啊。跌吧!跌吧!反正我们长期持有,靠分红维持生计。”

  史玉柱又表示,“今天(9月5日)民生银行收盘价5.47元,市盈率4.0,市净率1.0,每股今年已分红0.45元,股息率8.2%。中报利润增长37%;我公司投资民生,账面仍有不少盈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