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征询ATM机盗钱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1:08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何欣 通讯员 卢阳)春节前,大家都忙着买年货回家过年。然而,回家心切的同时也要注意看好自己的财物。西城警方今日通过本报发布两起银行卡诈骗案的线索征询启事,案件都是事主在ATM机取款时,由于没有取出银行卡,遭到他人盗取。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使用银行卡在ATM机办理存取款业务时,一定要认真检查,确认银行卡取出后才可离去,避免给不法人员创造可乘之机,造成自己的财产损失。

  联系人:北京市公安局(微博)西城分局经侦支队王警官

  手机:13811683971、13911418797

  座机:63565726

  ■案例一

  2011年12月28日下午,陈女士在西城区动物园世纪天乐商场买衣服时,由于现金不足,陈女士就和店里伙计一起来到商场一层的浦发银行(微博)ATM机取款。取钱后,陈女士把钱递给一旁焦急等待的店员,然后就急匆匆离开,二人谁也没注意到取款机里的银行卡尚未取出。等到陈女士发现并返回寻找时,银行卡早已不知去向,卡内的6000元也被取走。

  现场的监控录像中显示,这张银行卡被排在陈女士身后的一名中年女子发现,她并没有去提醒离开不久的陈女士,而是迅速从卡中取出6000元现金后离开现场。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案例二

  2010年3月18日,武先生与朋友一同到西城区陶然亭北门工商银行ATM机取款后离开。监控录像中显示,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取款机前,发现取款机内遗留有银行卡后,起初显得非常紧张,但观察四下无人后,便分几次从卡中取出现金。其间,由于取款间内不时有人进出,男子难抑紧张的心情,不住地四处观看,甚至一度摘下眼镜,深呼吸调整。最后,男子一共盗取人民币10000元后离开现场。

  经警方工作,已查明画面中的女子和男子分别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请广大市民积极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同时也希望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