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爆ATM取款机漏洞 高级取款机更易被黑客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8:36  新民晚报
(上图所示ATM机,已被获取本地目录浏览权限)
上图所示ATM机,已被获取本地目录浏览权限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胡晓晶)临近国庆取钞高峰,从ATM机取款可能有危险?日前,国内某漏洞网站爆出“银行ATM机存在安全漏洞”的消息,即黑客通过入侵ATM机可获取他人银行卡的本地目录浏览权限,从而窃取账号密码、进行转账等操作,这是国内首次发现类似的ATM可遭攻击案例。对此,瑞星(微博)云安全平台今天发出节前提醒:从技术角度看,ATM取款机的漏洞确实存在——

  ■ 那些带有全键盘输入或虚拟键盘输入的“高级取款机”,更容易被黑客入侵;

  ■ 普通ATM机由于缺少输入方式,安全性反而相对较好。

  据介绍,目前很多ATM机采用的都是漏洞较多的Windows系统,包括Windows 2000、NT和XP等,只要通过浏览器漏洞即可获取系统管理员权限,从而可以在机器上进行任意操作。据此前曝光的网上漏洞演示显示,在一台运行Linux系统的ATM机上,从截图可见黑客取得了本地ATM的文件夹浏览权限,只要再做一些简单的权限提升操作,即可获得最高的系统管理员权限,进而在机器上植入木马、记录使用ATM的用户银行卡号密码、甚至直接转账等。

  “从技术上讲,入侵ATM机的难度跟入侵一台普通PC没什么区别,如果银行和ATM厂商没有在系统上做必要的安全防护,ATM机就是黑客的提款机,最终受害的是普通银行卡用户。”安全专家表示,由于很多ATM机采用了安全性一般的Windows系统,其被入侵的难度并不大,带有全键盘输入或手写输入的ATM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相关链接

  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内共有27万余台ATM机,而与ATM有关的安全事件时有发生。鉴于目前国内的惯例,一旦ATM出现安全问题,用户很难获取赔偿。因此,安全专家建议用户用ATM方式取款时,应尽量在信誉良好、安全有保证的银行ATM机上取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