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遭骗转账 银行卡被吞免一场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10:11  湘潭在线

  湘潭在线9月10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刘桔元)到自动取款机转账时,如果出现吞卡的现象,相信大多数人会又急又气,可对九华示范区响水乡雅爱村团结组的李利平来说,这却是个大好事。因为她中了骗子的电话骗局,多亏转账时机器出现故障,才避免了损失。9月9日,李利平致电湘潭晚报新闻热线58266666,提醒市民接到陌生号码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信。

  8月29日下午2点多,李利平接到一个从云南昆明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昆明市西山区禁毒管理所干警。接着,对方说出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与李利平的吻合。

男子告诉李利平,她的身份证号码已经被人盗用,在银行里开户存入了900多万贩毒赃款。随后,男子又以办案为由要李利平回答问题,如身份证在哪里使用过?银行卡的钱哪里来的?有多少钱?卡内钱的用途是什么?李利平都如实回答了。

  问完后,男子又说,贩毒案办案时间长达三年,警方认为她是无辜受害者,在对她的卡进行冻结前,允许她将华融湘江银行卡内的钱转账到中国工商银行,稍后云南省银行监督局的马科长会告诉她怎么操作。

  没多久,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来了,接通后是一名女子,对方自称是马科长。“马科长”让李利平立即到就近的一个自动取款机,将卡插进去,然后输入马科长所说的安全码。李利平将卡插进后,卡被机器吞进去了。“马科长”很着急,让李利平立马找到银行的经理将卡取出。银行经理告诉李利平,卡被吞,至少要等两天。

  最后,马科长无奈表示,明天再联系她。

  回到家后,李利平将这件事告诉了丈夫,丈夫看号码后,认为对方可能是骗子。

  8月30日,李利平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民警表示,安全码其实就是对方的账号,一旦输入,钱将全部汇给对方。

  8月31日,当李利平再次来到银行查看余额时,发现金额没有变,让她虚惊一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