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ATM机倒输密码可报警 银行辟谣小心被吞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1: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亦菲

  昨日,微博上一条自动取款机 “聪明绝顶”的传闻被网友广泛转载:“如果你被匪徒挟持要求输入提款机密码,你可以用倒序输入密码的方式去间接知会警方。 ”事实果真如此吗?晨报记者在多家银行ATM机上试验后发现,该报警方法并不存在,警方及银行业也第一时间予以否认。

  网传报警绝招引争议

  昨天中午12点31分,网友“凌香型”发了一条微博:“如果你不小心被匪徒挟持,要求你输入银行卡密码,你只要在提款机倒序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就能报警。如密码是1234只要输入4321就可报警。”此外,在该网友的笔下,ATM“聪明绝顶”,不仅会识别倒序方式输入的密码,并且会按要求照样出钞,并在匪徒不知情的情况下通知警方。

  该微博在短短2小时内,被转载了千余次,也让许多网友激动:“学习了,以后万一碰到可以救命!”但也有网友质疑这个报警方法的真实性,网友“陈亮宇82”说:“假的吧?如果我的密码是123321,怎知我是取款还是报警呢?”网友“小黑在1984”说:“如果我密码是123321,每次取钱就要惊动警察一次?如果是单位集体开卡,那种888888的初始密码不就让派出所很忙?”

  辟谣:此帖为谣言,不可轻信

  为核实该方法的真假,记者在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的ATM机上分别试验,倒着输入密码,3家银行的ATM机提示均为“密码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记者还在ATM机附近等了约15分钟,也没有等来警察。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家银行客服热线,对方均表示至今从未接到过类似通知,这样的说法不存在。银行方面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尝试,如果连续3次输错密码会被吞卡,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警方对此也辟谣称,帖子中所称的“报警绝招”不具可操作性,根本不存在。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危险,还是报警为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