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取款40万包扎成梱 出张百元假钞不知来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0: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5月17日报道 市民戚先生在银行取了40万元,将其中15万元借给一个亲戚,谁知亲戚去存钱时,里面出现一张百元假钞。

  戚先生是武汉一家公司的老总,5月13日中午,他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南新村支行的柜台上,取出40万元现金。戚先生没有点验,拿到钱就走了,并将其中15万元借给一个亲戚。

  14日上午,该亲戚到中国农业银行东湖支行汇款,工作人员从15万元现金中验出一张百元假钞,当场予以没收。得知此事,戚先生很奇怪:“从银行里取出的钱,怎么会有假币?”

  14日上午,记者和戚先生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省直支行。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先生表示,银行出钞会建议客户当面清点。“钱离开了柜台,就说不清楚了。”该行调阅了内部监控视频,发现戚先生取钱时,工作人员没有做手脚。

  陈先生解释,银行捆扎现金时,每1万元是用纸质腰条捆扎,每10万元则用专用扎把带捆扎。相对于 10万元的捆扎方式,用纸质腰条捆扎的现金容易调换。对此,该亲戚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对现金动过手脚。

  记者又和戚先生及其亲戚、陈先生来到中国农业银行东湖支行。陈先生表示,如果中国农业银行柜台的监控录像能够证实,该假币是从戚先生未解开扎把带的10万元中验出,他们将无条件给予赔偿,并予以道歉。

  经调查,农行确认的假币是从5小捆1万元现金中验出的。陈先生说,这种情况下无法查明真实情况,他们无法负责。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李力力 程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