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均创利近百万元 北京银行成最赚钱上市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2: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北京银行昨日发布2009年年报和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截至去年底,该行人均创造利润接近100万元,是上市银行中最高的。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20.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2%。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尚未完全消退的背景下,北京银行的不良贷款比例仍持续下降。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降低至0.82%,比去年底下降0.2个百分点。

  北京银行在异地的网点布局正在收获成果。目前,该行有7家异地分行、19家异地分支机构。截至去年底,上海、天津、西安和深圳分行均实现盈利,4家分行利润总额合计达4.52亿元,占全行的6.31%。

  目前,上市银行普遍面临资本充足率过低和存贷比过高的压力,再融资和变相“高息”揽储频繁出炉。不过,北京银行不存在这些压力。截至去年底,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4.35%,在上市银行中最高;存贷比为58.94%,在上市银行中最低。

  ■相关新闻

  北银消费贷款一月贷出百万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北京银行下属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于3月1日正式开业,截至3月31日,共核准消费贷款122笔,累计金额近百万元。实际业务办理显示,其主要客户是中低收入者,将近一半的客户月收入在3000元以下;贷款呈现金额小和期限短的特点,单笔贷款最高额为4.195万元,最低仅为60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