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村镇拆迁 数亿现金吸引银行进村揽储(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5:28  法制晚报

  主要来自望京地区 纷纷推出优惠措施 拆迁村民可享理财产品优惠

  银行名

  优惠措施

  地址

  广东发展银行望京支行

  存款可成贵宾客户,享客户经理单独陪同;理财产品享优惠(具体方案未确定)

  望京悠乐汇中心E座

  招商银行望京支行

  手续费全免(包括跨行取款、跨行转账等)、可办理5‰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有银行专属保管箱

  望京南湖南路15号院甲1

  浦发银行望京支行

  存10万元返100元超市代金券;保证2.6%收益的理财产品

  望京广顺北大街19号7

  农行将台路分理处

  手续费全免(包括跨行取款、跨行转账等)、存款赠礼品

  望京花家地街21号

  注:具体方案以各银行公布为准

  近日,位于机场辅路边的朝阳区崔各庄乡北皋村启动拆迁腾退工作。

  除了拆迁队、搬砖队、废品回收队,记者发现,村子周边的银行也开始进村揽业务——吸纳数以亿计的储蓄额。

  现场

  拆迁办内  银行租办公室揽客

  “广发银行办理贵宾业务,有兴趣进屋详谈。”……拆迁启动当天,位于北皋村西南口的拆迁办院内,六七名身着工作服的人正对进出的村民吆喝着。

  二层楼的拆迁办大厅左侧,广东发展银行的办公室开设在此。村内,广发银行的宣传海报也随处可见。

  记者看到,来拆迁办领取评估报告的村民不断进出,银行工作人员一边吆喝一边向村民分发广告单,还赠送雨伞或手袋。广告单上写着“拆迁客户群体服务方案”,如可办理贵宾卡、享受贵宾客户待遇等。

  “光这不到一天时间,就发了近千件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吸纳拆迁客户,他们特意租下这间办公室,服务方案也是由银行针对北皋村的拆迁客户量身定制的。

  走访

  银行各出招  吸拆迁户办贵宾卡

  记者在村内走访发现,因临近望京和酒仙桥,北皋村内不时有多家银行的业务员在推销贵宾卡服务。享受贵宾专用柜台、办理多种理财业务、还有礼品馈赠……银行各出奇招,吸引拆迁客户办理本行的贵宾卡(详见右表)。

  同时,各银行为吸纳拆迁客户,还存在竞争。

  “在你们银行办理,都有哪些优惠?”记者以拆迁户身份进行咨询时,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警惕地问了一句:“你是招(商银)行的吧?”

  望京和酒仙桥地区的多家银行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均表示,虽然没有直接进村,但若拆迁户来办理存款等业务,同样可以按相应的标准进行优惠。

  进村揽客的银行及其优惠措施

  注:具体方案以各银行公布的为准

  ●银行员工

  业务量满1亿  转成正式员工

  目前还只是广发银行临时员工的董震(化名)是北皋村本地人,也是广发银行在北皋村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之一。

  董震说,银行给他的任务是拉一个亿的存款额,业务量完成,就能成为正式员工。

  “我各家亲戚的存款加拆迁款,凑起来就差不多够了。”20岁出头的董震自信地说。

  ● 拆迁村民

  拆迁户存款  可能有2.5亿元

  4年前,北皋村村民王海荣(化名)在自家宅基地上建起了一座3层楼高、400余平方米的民宅。他估算,这次拆迁,一家四口人,可得到拆迁款约200多万元。

  “如果购买回迁安置房的话,结余下来的存款也将超过50万元。听说银行30万元就能办贵宾卡,咱也办一个呗。”王海荣说。

  由于没做房产评估,王海荣还不知道自家最终能得到多少拆迁款。但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村民都倾向于将买完房留下的拆迁款存入银行。

  按每户存50万元推算,北皋村共约500户拆迁户,有储蓄额2.5亿元。

  文/记者 许云峰

  ●专家说法

  拆迁款可分三大块用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劵研究所陶长高博士表示,理财因人而异,他建议,拆迁村民首先应该将拆迁款用于购买定向安置房或是变换房产作为自己的固定资产。

  其次,村民要有长期的理财计划,比方办理定期存款、购买长期的理财产品。

  为防万一,拆迁款中最后要留出少量的流动资金存活期,作为应急资金。

  文/记者

  许云峰 张炎

  ● 新闻背景

  北皋村位于北小河北岸,西北是机场辅路、机场高速路和京顺路,村内总人口1850人,外来人口20000余人。

  4 月8日,该村正式启动城乡一体化房屋腾退工作,拆迁补偿分为货币补偿和定向安置,定向安置50平方米/人,每户标准安置面积部分的均价为4500元/平方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