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破获贩卖假币大案 7万元假币都是20元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19:26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沈阳破获贩卖假币大案7万元假币都是20元票

警方缴获的面值为20元的假币 

  从一个小线索入手,沈阳市禁毒支队成功破获一起贩卖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FA”20元假币3500张。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正式逮捕。6月初,公安部发来贺电,对市禁毒支队侦破此案给予高度评价。

  盗窃案牵出贩卖假币案

  2008年4月至今,沈阳市和平、沈河、皇姑等区,发生多起机动车被盗案件,警方发现这些案件均系同一团伙所为。今年4月5日,沈阳市禁毒支队获得一条线索:一名绰号叫“大三子”的无业人员,其用于购买毒品的资金不断,此人可能有其他犯罪活动。经调查,警方发现该人有盗窃机动车的重大作案嫌疑,遂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专案组查明,这是一个以韩某、张某、刘某(绰号“大三子”)为首的盗窃团伙,专门盗窃机动车内财物,再用赃物换取现金来吸毒。4月5日22时,专案组抓获韩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对该系列案件深挖中,禁毒支队获得一个线索:一名叫宫某的男子长期吸毒,近期准备到广州买假币,拿到沈阳花费。

  火车上缴获5万元假币

  得到线索后,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付幼宏、三大队大队长关铁宏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了侦查行动。经侦查,宫某,今年47岁,沈阳市和平区人,有盗窃前科,曾多次被强制戒毒。同时,警方获悉,宫某将于4月23日乘飞机去广州“上货”(买假币),并将于三天后乘坐T14次广州开往沈阳的火车返回。

  随即,关铁宏带领民警李超等人赶到盘锦火车站守候。4月26日晚,当T14次火车驶进盘锦火车站停靠时,关铁宏等人乘坐上该列车进行排查,提前做好抓捕准备。当日21时许,T14次列车即将进入沈阳北站时,关铁宏等人在乘警的配合下,将宫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收缴冠字为“FA”的面值20元的假币10捆,每捆250张,共计5万元。

  南下广州抓获假币贩子

  经突审,宫某交代,其假币系于4月25日中午在广州市一招待所内从一个绰号叫“广东王”的人手中花7000元人民币购得的,“广东王”同时还给其两张面值为100元的假币(HB90269308、TJ38441627)。

  经过秘密侦查,警方发现“广东王”真名王某,系福建省人,长期在广州以贩卖假币和制售假证件为生。警方以购买假币为由与“广东王”取得联系,准备对其实施诱捕。4月28日,市禁毒支队三大队探长张龙等三人来到广州,与“广东王”继续联系并确定了具体交易方式。4月30日,当“广东王”前来交货时,被警方一举抓获,当场缴获面值20元的“FA”假币1000张。经审,“广东王”交代假币是从他人手中购得的。沈阳警方将抓捕“广东王”上线移交给广东警方后,押解犯罪嫌疑人王某回沈。

  本报主任记者 王立军

  摄影 王大局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