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商行原董事长违纪被查 曾提"20字管理方针"

成都农商行原董事长违纪被查 曾提"20字管理方针"
2019年06月18日 11: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来源:券商中国

  6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傅作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成都农商行于2010年正式挂牌开业,成为西部副省级城市首家农商银行。傅作勇出任董事长,后担任党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尚未成气候的安邦保险,以56亿元控股资产规模全国靠前的成都农商行,当时业界一片哗然,称此做法为“蛇吞象”。而这一笔安邦境内最大的金融股权收购,也构成了安邦后来万亿资产板块中最重要的一块。

  去年12月,安邦集团曾在北交所转让成都农商行35%的股份,转让价格168亿。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成都农商行资产总额超过7000亿元,较2010年时扩表3倍多。成都农商行官网披露的年报停留在2017年年报。但据此前在北交所的股权挂牌转让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成都农商行总资产6361.36亿元,较2017年末有所“缩表”,规模减少694亿元。

  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6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傅作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在出任成都农商行董事长之前,傅作勇早年曾被选举为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第一届理事长。2010年,成都农商行正式挂牌开业,成为西部副省级城市首家农商银行。傅作勇出任董事长,后担任党委书记。

  根据公众号政事儿News整理来自人民网的报道,2011年,在成都农商银行工作会上,傅作勇结合《沉静领导》、《成为领导者》、《领导者》、《极客与怪杰—领导是怎样炼成的》四本书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当时,傅作勇要求全行管理人员:

  一是要注重细节,善于交流沟通;二是要把成都农商银行当成自己的家,把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永不懈怠,对工作始终充满激情,精益求精,锲而不舍,抓出工作成效,达到了目标才能放手。;四是要耐得寂寞,对社会上虚幻缥缈的东西不要追逐,不要贪婪,看得简单些,自由最重要,要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亲情、自由五笔账。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傅作勇曾提出20字管理方针,即“事业选拔人、制度规范人、情感凝聚人、待遇吸引人”和“六进六退”经营方针,即“组织存款,低息进,高息退;贷款增量,优良进,劣质退;资产构成,生息进,非生息退;财务效益,收入进,不合理开支退;机构设置,优化组合进,无效设置退;人员结构,高素质进,低素质退。”

  附:傅作勇简历

  傅作勇,男,汉族,1957年1月生,四川岳池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8年5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5月至1984年7月,在武胜县万善中学工作;

  1984年7月至1987年12月,在武胜县侨办工作;

  1987年12月至1988年6月,任武胜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

  1988年6月至1988年9月,任武胜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四川省烟草公司武胜县公司党支部副书记;

  1988年9月至1991年1月,任武胜县烟草专卖局局长,四川省烟草公司武胜县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经理;

  1991年1月至1993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武胜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

  1993年6月至1993年12月,任南充市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1993年12月至1996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地区分行副行长、金融监察室主任;

  1996年4月至1997年4月,任广安地区纪委驻金融系统纪检组组长;

  1997年4月至2000年5月,在中信实业银行成都分行工作,历任高升路支行筹备组组长、支行行长;

  2000年5月至2009年1月,在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工作,历任筹备办负责人、理事长、党委书记,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09年1月至2009年3月,任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任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0年1月至2010年8月,任成都农商银行董事长;

  2010年8月至2012年3月,任成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2年3月至2016年6月,任成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

  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在成都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工作;

  2017年1月,退休。

  成都农商行去年三季度缩表

  回到安邦这笔收购——2011年,安邦耗资56亿元成功控股成都农商行;2018年末,以168亿元的价格转让,不计期间分红派息已赚200%。截至巅峰时期2017年年底,成都农商行资产总额超过7000亿元,较2010年时扩表3倍多。

  成都农商行官网披露的年报停留在2017年年报。但据此前在北交所的股权挂牌转让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成都农商行总资产6361.36亿元,较2017年末有所“缩表”,规模减少694亿元;所有者权益416.07亿元。2018年前9月,其实现营业收入85.07亿元,净利润35.44亿元。

  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官网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设有各层级机构649家,其中总行营业部1家,分行8家,支行173家,分理处467家。在山东、江苏、福建、河北、四川、云南、新疆等地发起设立的39家中成村镇银行全部开业。

  多位银行系统高管被查

  今年以来,已有多位银行系统高管被查:

  2月18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女副行长方堃被警方带走调查。

  2月20日,南京银行资管负责人戴娟等人失联的消息广泛流传。

  2月28日,国家开发银行原行务委员郭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3月份,南京银行江宁科学园支行原副行长倪照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4月12日,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原总经理李杨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6月6日,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十九大以来,在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已有包括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原行长薛峰,中国民生银行原首席信息官林晓轩等在内的数位金融高层“落马”。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银行高管 农村信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