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集团与华夏银行达成合作 获100亿元意向性授信

东旭集团与华夏银行达成合作 获100亿元意向性授信
2018年11月20日 17: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消息,东旭集团今日与华夏银行在京签署银企合作协议,与下属企业共获得100亿元授信,这将进一步助力东旭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开拓发展,提高其民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协议,东旭集团及下属企业可获得华夏银行100亿元授信。同时,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通过业务合作达成共同发展。以企业集团优势与银行融资优势相结合,共同探讨多元化的投融资方式,共同建立投融资平台,完善投融资体制建设,从而实现合作双方利益最大化,为对方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签约仪式上,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健华以一句“国运企业运、企运银行运,”点出了银企密切合作的基础和前景。他表示,华夏银行未来将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更好为民营企业服务。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左)与华夏银行总行行长张健华(中)、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大营合影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左)与华夏银行总行行长张健华(中)、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大营合影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特别感谢华夏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东旭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中国的民营企业特别是像东旭集团这样的实体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东旭目前正在深入推进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此次银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全面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未来双方可能在多领域展开全面、系统、深度合作。

  东旭集团是业务涵盖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及新能源客车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等多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型高科技实业集团。拥有世界排名第四、中国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企业。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东旭集团资产规模2000亿,经营现金净流量96.46亿,同比大幅度增加,产业造血功能持续加强。当前,除了华夏银行外,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甘肃银行、兴业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建立起了总对总战略合作,获得授信总额达到800亿元。

  今年以来,联合评级、鹏元、中诚信国际三家评级机构对东旭集团进行跟踪评级,给予公司主体和债项AA+及展望正面的评级结果。集团9月、10月连续两次共成功发行35亿元公司债。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