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高管升级山东省管 现任监事长列入省管干部

恒丰银行高管升级山东省管 现任监事长列入省管干部
2018年11月20日 15:07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李超 济南报道

  11月19日晚,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下称《公示》)。《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现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的张淑敏,位列“省管干部”范围当中,《公示》显示,张淑敏拟任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正职。

  本报记者同时独家获悉,山东省委组织部11月14日印发了《干部考察预告》(下称《预告》),在这份文件中提及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时,采用了“为列入省委管理的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考察对象”的表述。

  多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预告》中包含了对恒丰银行多位主要领导岗位人选的考察公示信息。值得注意的是,《预告》的落款,为省委组织部。《预告》亦在恒丰银行内部张贴公示。

  这份《预告》中,也包括了在《公示》中出现的张淑敏,为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考察对象。

  恒丰银行官网显示,2018年8月3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淑敏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副书记,推荐为恒丰银行监事长人选。

  《公示》显示,张淑敏,女,汉族,1971年5月生,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拟任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正职。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前身为1987年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改制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山东省烟台市。

  2017年11月底,恒丰银行前任董事长蔡国华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加之内控管理出问题,监管部门、山东省有关部门对出现的严重问题及时予以惩处和纠正。

  此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强对恒丰银行的管理,并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2017年11月底,宣布了恒丰银行党委人事更换:时任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王华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时任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金城、时任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均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山东省中行行长王锡峰拟任行长等。

  2018年3月30日,原山东省银监局局长陈颖接替王华任临时党委书记,4月当选董事长。

  经过不断调整,截至11月19日,恒丰银行管理层任职情况为:

  陈颖,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锡锋,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

  张淑敏,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副书记、监事长;

  王玉,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聂大志,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委员、副行长(拟);

  沈健,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委员、副行长(拟)。

  山东省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确认了《预告》存在。

责任编辑:谢海平

恒丰银行 张淑敏 监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