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优集团收购中原银行5.74亿股H股 中国华信疑似退出

新优集团收购中原银行5.74亿股H股 中国华信疑似退出
2018年09月11日 01:3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正在加快剥离其非核心资产,并于近期将其持有的中原银行全部股权转让出清。

  港交所披露易信息显示,NEW MERIT GROUP LIMITED(新优集团)已于9月5日以现金方式收购中原银行约5.74亿股H股,收购均价为2.35港元/股,合计耗资约13.5亿港元。

  从中原银行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持有该行至少5.74亿股H股的股东仅有两名,即中民投与中国华信。其中,中民投旗下的天堃投资通过基石投资、增持,目前合计持有中原银行10.01亿股H股,约合该行总股本的4.99%;中国华信则通过旗下公司恰好持有该行约5.74亿股H股,约占总股本的2.86%。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中原银行于去年7月完成在港挂牌上市,并在之前锁定三家基石投资者,即天堃投资、上海华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信香港”)、中科创资本,其中华信香港认购约5.74亿股,入股价格为2.45港元/股,并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

  中原银行董事长窦荣兴在该行上市时表示,引入三家基石投资者可以优化该行的股权结构,同时,从三大基石投资者自身的行业、产业及属性上看,对调整银行结构有重大帮助,有利于银行未来协同发展。他还以华信香港为例,称“华信能源除了国内市场还拥有国际市场,与华信香港的协同合作,可以从外汇交易、结算、供应链金融方面等多方面做文章”。

  截至6月末,中原银行总资产达5450.4亿元,较年初增长4.4%,上半年该行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7.7%。

责任编辑:谢海平

华信 中民投 总股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