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中报零售贡献7成 资管子公司拟仿效公募基金

平安银行中报零售贡献7成 资管子公司拟仿效公募基金
2018年08月16日 16:08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 李诗韵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近日平安银行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报告期内,平安银行营业收入为572亿,同比增长5.9%;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增长6.5%。逾期、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和占比均下降,但业内表示仍存在信用卡不良率提升,对公不良暴露等问题。

  今年是平安银行步入而立之年,对于这份半年报,管理层都表示出满意的态度。报告显示,平安银行营业收入为572亿,同比增长5.9%;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零售业务营收为294亿元,同比增长34.7%,占全行营收51%。零售净利润为91亿元,同比增长12.1%,占全行净利润比重为67.9%。

  而在不良率方面,平安银行逾期、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和占比较上年末均下降。逾期贷款余额为56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9亿元,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385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8%,较上年末下降0.02%。

  与此同时平安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持续上升,上半年达到176%,较年初增加25%。平安银行方面表示主要是为核销坏账做铺垫。

  对于该业绩报告,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平安银行零售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业绩会上,谢永林甚至还夸赞称“零售风险指标是一如既往的好。”

  此外,在业绩会上,平安银行拟任首席资金执行官王伟透露,此前拟成立的资管子公司未来的架构会在系统上仿效公募基金的做法,包括人才引进、机构设置以及风险管理等方面,在系统上加快建设。6月份平安银行披露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王伟表示,目前已就此事向监管进行报备与沟通。

  业内则表示,在资管新规下公司资管业务尚在过度,主要依靠银行卡收入拉动中收,后续资管转型值得期待。

  细看平安银行零售部分,上半年累计新发信用卡918万张,同比增长81%,信用卡总交易12072亿元,同比增长89.9%。平安银行信用卡部发展势头确实猛,但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不良余额增长6亿,不良率上升至1.19%。东吴证券指出未来信用卡资产质量的趋势值得关注。

  而让谢永林感到稍微还“欠缺”的是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发展速度还不够快。报告显示,平安银行上半年私行达标客户2.58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9%。“如果这部分能更快就更好了。下一阶段会从产品到渠道及内部建设上私人银行进行全面提升,进入财务管理2.0时代”,谢永林称。

  对公方面,平安银行上半年企业存款余额为16735亿元,而贷款余额为8498亿元,较上年末下降54亿元。企业贷款不良率(含贴现)为2.42%,较上年末增加0.2%。

责任编辑:赵子牛

平安银行 公募基金 中报 零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