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金融变更重组标的 欲购新三板公司和拟上市公司

新力金融变更重组标的 欲购新三板公司和拟上市公司
2018年07月12日 02:36 证券时报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IPO收紧,又见拟上市公司寻求被并购。新力金融发布公告,拟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新的收购标的包括新三板公司手付通(833375)和去年披露IPO招股说明书的新宇合创。公司拟向上交所申请自7月13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

  新力金融变更重组标的

  7月11日,新力金融公告,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为收购新三板公司手付通100%股份及北京新宇合创不低于63.08%的股份,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

  新力金融原计划收购唐骏旗下微创网络,但公司表示,由于“无法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新力金融此次拟收购的新三板公司手付通已经开始上市辅导一年。公司主要为村镇银行等中小型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银行云服务,包括为银行客户提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金融软件开发服务。

  另一个标的新宇合创主要从事银行业务应用系统的专业软件服务。新宇合创去年10月曾披露招股说明书冲刺创业板IPO。

  “标的公司和公司主营的类金融业务密切相关,手付通主要客户是村镇银行,和我们公司供销社背景的协同效应更加明显。”新力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标的公司和资本市场的联系,也促使了标的企业在财务和股权等方面合规性更好,有利于后期整合。

  手付通已开始上市辅导

  手付通主要从事网络银行IT解决方案,2015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手付通所处的行业范畴为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已经为上百家客户提供服务,其互联网银行云服务客户数超过200家。

  此次拟被收购前,手付通实际上已经处于IPO辅导阶段。

  2017年6月30日,手付通公告正式启动国内上市工作,与中邮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

  2017年7月27日,手付通公告已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正在接受中邮证券的辅导,辅导期从2017年7月5日开始计算。

  根据深圳证监局公布的信息,中邮证券分别于2017年10月25日、2018年1月25日出具了对手付通的第一期、第二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6月4日,深圳证监局公布了手付通第三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公司也未发布终止辅导公告,意味着手付通依然在正常接受上市辅导。

  不过,手付通2016年、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78万元、1828万元。从业绩来看想要冲刺IPO还有着不小的难度,被收购不失为一种良好的选择。

  新力金融此次拟收购手付通100%的股份,但此次签署框架协议的仅有手付通第一大股东王剑、第二大股东深圳市软银奥津科技有限公司,二者合计持有手付通55.47%的股份。双方约定,由王剑及软银奥津促使手付通其他股东,将合计持有的100%股份转让给新力金融。这意味着收购还需要其他股东配合。

  就在7月6日,手付通发布了拟申请摘牌的公告,称因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需要,拟申请摘牌。公司同时给出了大致的异议股东股份回购方案,即以不低于异议股东取得该部分股份时的成本价进行回购,考虑到公司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收购价不高于12元/股。

  新宇合创IPO转求并购

  此外,根据公告,新力金融同时拟收购唐南军持有的北京新宇合创不低于63.08%的股权,唐南军作为新宇合创控股股东,同意转让自身所持股权的同时,承诺促使其他股东转让。

  新宇合创是一家银行业务应用系统的专业软件服务商,主要为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以银行核心业务应用系统为基础的软件开发和运维服务。此前好利来4月2日午间公告称,正在筹划资产收购事项,拟以发行股份收购新宇合创100%股权,交易对方为新宇合创实际控制人唐南军。唐南军本人持有新宇合创63.08%股权,经双方协商同意交易标的整体价格约6亿元,好利来拟按照发行股票与现金支付比例5:1 的方式进行支付。交易对方承诺2018年标的公司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并自当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0%的增长。但在5月份,新宇合创终止了与好利来的重组

  去年10月,新宇合创在深交所披露了招股书,拟登陆创业板。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及2017年1-6月份,新宇合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43.43万元、11066.64万元、13341.19万元和6402.63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002.13万元、4602.28万元、4096.23万元和1604.16万元。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