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或担任中国华融董事长

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或担任中国华融董事长
2018年04月18日 12:28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独家: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或担任中国华融董事长

  (上图为王占峰)  (上图为王占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处获悉,4月18日上午,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已接替赖小民担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一职,未来或将由董事会提名董事长人选。

  4月17日晚间,中纪委消息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王占峰1967年3月出生,现年仅51岁,吉林榆树人,博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11月至2014年5月任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5月起任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有银行业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王占峰此次可谓临危受命。因为中国华融1.8万亿的资产规模,如此大的机构也不能长期一把手空缺。”

责任编辑:张琳珮

中国华融 王占峰 银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