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行长:房贷执行政策偏紧是必然趋势

建行行长:房贷执行政策偏紧是必然趋势
2018年03月29日 08:50 澎湃新闻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建行行长:房贷执行政策偏紧是必然趋势,价格就会水涨船高

  记者 陈月石

  今年的房贷市场将怎么走?占据市场最大份额的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给出的答案是:政策会偏紧、房贷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在提升,为防控风险隐患对客户的审查也趋于严格,大家在规模调整和风险防控,包括执行政策方面偏紧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所以价格就会水涨船高,不会再出现前些年有八折或者是九折的情况,这是市场正常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有利于现在国家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真正落实。”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3月28日在该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根据建行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末,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21万亿元,较上年新增6274.2亿元,增幅17.50%,余额居同业首位。

  2017年建行的个人消费贷款新增规模位居各家银行之首,但如何防控资金流入楼市、股市?

  对此,王祖继表示,该行消费贷的主要客户是资产存量客户、公积金贷款客户和工资代发客户,“资金用途上,我们的信用贷款是直接放在我们规定的银行卡上,限定了它不可能进入房地产的支付领域。”

  在整体资产质量方面,2017年末,建行的不良贷款率1.49%,较上年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过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增加136.01亿元。

  “建设银行的资产质量,包括不良贷款的逾期贷款已经企稳,未来不良贷款上应该是走向稳中可控,稳中可降,稳中向好,这样的态势是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期间会有所波动,要看经济的走势。”该行首席风险官廖林在发布会上表示。

  在农行稍早前抛出100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后,市场对其他各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情况格外关注。

  对此,王祖继表示,建行保持很好的资本充足水平,资本管理和资本运营是有效的,“目前来讲,在同业当中,我们是资本工具使用最少的银行,实现了始终保持资本充足率很高的水平 。”

  截至2017年末,建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5.50%,一级资本充足率13.7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09%,与 2016 年12月31日相比,分别上升0.56、0.56和0.11个百分点。

  在赚钱能力上,2017年建行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2422.64亿元,同比增长4.67%,日赚超过6.6亿元。

责任编辑:张琳珮

建行 房贷 王祖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