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17:09 新浪综合

  一张“迷路”的存款凭证回单在浦发人的努力下终于回家了

  ——这是一张存款凭证回单背后的真实故事

  2017年3月3日一早,一位老先生便焦急地进入浦发银行长江西路支行,表示要找银行负责人。原来:这位沈老先生在早上7点左右,通过网点附行式自助银行以现金无卡存款的方式向儿子卡里汇入两万元,但存入后对方发现并没有到账,而由于这笔款项为沈老先生儿子3月8日用于购房的首付款,到期如果无法支付,之前预付的定金就有可能会被转为违约金,情况严重。眼见约定到期付款的日子一天天临近,焦心的沈老先生追查无望,不得不寻求银行的专业帮助。

  网点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沈老先生儿子提供的卡号与沈老先生当时的汇款信息是否一致。经过细致辨别,原来其儿子提供的卡号多了一位数字,而沈老先生在无卡存款输入卡号时按照前16位号码输入,又没有核对回显的名字,导致两笔合计两万元的资金误打误撞存进了另一位客户安先生的卡里。

  找到未到账的原因后,网点工作人员立即着手查找误存入卡的持卡人信息,并试图通过电话联系,但拨打后提示为空号;于是沈老先生希望通过警方解决问题,然而报警后警方说明由于这不是案件,确实无法受理,建议客户通过司法渠道解决。

  警方的建议让沈老先生于失望中又看到了一丝希望,然而其年纪大身体也不好,对于如何通过司法渠道解决更是不甚了解,客户的茫然无助让网点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而法院则给出这样的答复:除需要提供误存入卡的持卡人相关信息外,如该持卡人非本市身份信息是无法受理的。而据网点查询的结果确定,客户为非本市人员,在这种情况下,法院提示可以到持卡人所在地走司法途径,然而其产生的相关费用可能会得不偿失。在得知此情况下,沈老先生几近绝望,网点工作人员也只好与其一同寻求新的解决方法。

  另一方面,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头前往持卡人安先生预留信息中的地址搜寻相关信息。该地址为老弄堂民居,住客多为外来人口,人员构成比较复杂,在该地址并未找到持卡人安先生的去向信息。在通过走访街道居委,查找房东联系方式,联系上了房东,可惜房东对安先生的去向和联系方式依然一无所知,但是提供了一条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安先生似乎有亲戚也租住在该弄堂,这条关键线索又重燃了网点众人和沈先生的一丝希望,经过一下午的努力,众人终于在弄堂的其他门栋里找到安先生的一位远房叔叔,并得知安先生已在一年前离开上海前往山东发展,原来的手机号码已经注销,然而这位远亲也没有安先生新的手机号码,难以联系。眼看这关键的线索即将断裂,银行工作人员诚恳地请求安先生的叔叔帮忙通过其他亲戚朋友查找安先生的联系方式,并利用双休日的业余时间再次前往预留地址进行走访。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网点工作人员坚定诚恳、尽心尽力的态度最终打动了安先生的若干亲朋好友,这才获得了安先生最新的联系方式,并最终联系上了已经在山东工作的安先生。

  安先生在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了解事情经过后,二话不说赶到十几公里外的浦发银行网点,将钱存回了沈老先生儿子的卡里,解了沈老先生一家的燃眉之急。更可贵的是:安先生夫妇谢绝了沈老先生拟给予的误工费和交通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由此,这一件现金无卡误存款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事后,沈老先生一家对于浦发银行员工如此尽心尽责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行为非常感激,并感叹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浦发有好员工、浦发有好客户,浦发银行是非常值得信任的银行!

责任编辑:牛建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