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16:50 新浪综合

  【农情】没想到你是这样一场有故事的雨

  (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瞭望农行”)

  8月22日

  北京迎来了一场大雨

  在农业银行门口出现了这样一个感人的画面

  针对此事

  农行官博在23日作出了回应

  一时间这股正能量

  迅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事情的经过

  俞先生前天带着妻儿来京游玩,在东单地铁站内,妻子突发急症,呼吸急促、四肢瘫软,出站后怎么也打不到车,俞先生十分焦急。因下雨,本想让妻子去旁边的保安岗亭歇一会儿,保安队班长见情况危急,和另一队员背起俞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奔向附近的协和医院,随后又帮忙挂号、验血等。俞先生十分感激,但两名保安称只是举手之劳,尽了地主之谊。

  游客地铁站内犯急症

  “今天在东单换乘时老婆突然四肢麻木、万分痛苦,我们还带着两岁的儿子。在出口处打不到车还下着雨,农业银行保卫室的两个保安帮我背老婆和抱孩子,将我们送到协和医院急诊,很感动。”昨日,俞先生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镜头中穿白色值班服的保安手挡着脸不愿露面。

  俞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日他带着妻儿来北京游玩。前日晚,他们准备乘地铁到天安门,在东单地铁站换乘一号线时,妻子突然不适。“突然四肢麻木站都站不了,嘴也有点斜。”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俞先生无所适从。他说地铁站内工作人员看这情况后也过来询问,原本他正要打120,站内工作人员说附近就是协和医院,直接去更快一点。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带妻子出了地铁站。“外边当时下着雨,我在那儿打车根本打不到,就把她扶到旁边一个保安的岗亭,想让她休息休息。”

  两保安冒雨背到医院

  当时在岗亭内的保安回忆,俞先生的妻子不仅无法站立,已经开始抽搐、舌头打卷,呼吸十分急促,他就忙用对讲机向班长汇报了情况。

  俞先生说,两个保安过来后,看情况比较着急,下雨天又堵车,背起了他的妻子就往医院跑。

  “因为我还背着两个大包帮他们打伞,他们一个背着我妻子,一个抱着我儿子,真的像是军人在冲刺一样跑到了协和医院急诊,整个过程就花了几分钟时间。”

  更让他感动的是,到医院后,其中一个保安留下来陪着,跑前跑后帮他们办挂号、验血这些手续,直到他妻子情况稳定后,才回去继续值班了。妻子被诊断为缺钾症,治疗后目前已无大碍,他们已经在回杭州的车上。“但当时那种危急情况我妻子已经呼吸困难了,如果送过来晚一些,可能会有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我实在太感谢他们了。”俞先生本想拍照记下好心保安,但对方拿手遮住了脸说“只是一件小事儿”。

  获得帮助的游客在微博上发的帖子,当时拍其中一位保安时,保安挡住了脸。

  保安:只是尽了地主之谊

  昨日中午,记者在中国农业银行总部找到了救人的保安范海玲和黄亚辉。看到范海玲时,他正在地铁口帮别人指路。对于送人去医院的事情,他觉得实在不值一提。“当时那个女的已经呼吸困难了,就是怕耽误了病情,谁遇见那种事儿都会帮忙的。”

  保安队长表示,范海玲(上)和黄亚辉(下)平时工作就好。

  范海玲说,当时他突然听到队员汇报,“他说‘这边出事儿了,快来!’我听见那边就挺着急的,跑过来一看人都坐不住了开始抽搐。”考虑到当时下雨加晚高峰,路上堵车厉害。这名游客除了妻子,还带着两个大包和孩子,他就叫了队员黄亚辉过来,一起将人送到医院,想着对方人生地不熟,又帮忙挂号安顿好。“后来他们说有北京的朋友过来,我们觉得有人照顾,就回去继续值班了。”

  范海玲是退伍军人,黄亚辉也曾在武校习武,两人的身体素质都不错,这一次“背人跑”在他们看来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范海玲说:“人家来北京人生地不熟的,发生这事儿又着急,我们在这儿的人就得尽一下地主之谊,不能让人家觉得心寒了。”黄亚辉也说,换位思考,如果是他自己在外地遇到这样情况,肯定也希望别人能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牛建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