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14:59 新浪综合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内容来源:工商银行

  7月14日晚,福建寿宁一名三十多岁女子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一时冲动跳入蟾溪河欲轻生,还好两名热心群众及时营救,避免了悲剧发生。其中一名热心群众刘美轮是工行寿宁支行的员工,谈及当晚发生的那一幕,刘美轮直言“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7月14日晚10时50分许,工行寿宁支行员工刘美轮与同事王马燕拜访客户回家途中,经过寿宁县鳌阳中学附近,两人忽然听到马路对面河岸边有女子呼叫,“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

  两人急忙赶到河边,此时河面上漆黑一片,两人用手机灯光确认河中落水人情况后,马上拨打了110。

  这时,识水性的刘美轮与在场一名热心路人袁桂团(事后经寿宁公安核实)不约而同下到河道边沿。据现场目测,该河道宽约20米,女子落水位置靠河对岸一侧,两人此时隐约只能看到落水者向上伸直的两只手,对方手中握着一部亮着银屏的手机,整个人顺着河水往下游缓缓漂流。

  当场,袁桂团先下水,他慢慢靠近落水女子尝试救援未果,刘美轮见状脱去上衣慢慢游了过去,趁落水女子未注意,一把从其身后将其夹住,刘、袁两人配合,一起“原路折返”将落水女子救上岸边。

  随即,到场民警将该女子送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女子并没有受伤,但其仍一度想自杀,在寿宁县公安局鳌阳派出所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下,女子打消了轻生念头,最后被民警平安送回居住地。

  “我本人身高不到1.7米,当晚靠近落水女子位置时,我的脚踩不到水底。”谈及当晚救援一幕,刘美轮直言,“整个救援过程不到短短5分钟,自己一心只想着救人,容不得想太多。”

  事后,刘美轮回家洗完澡才发现,自己腿部出现割伤痕迹,“受点小伤没什么,能挽回一条生命,值了!”

  提及刘美轮救人事迹,工行寿宁支行行长何顺彬表示,值得点赞。刘美轮现为工行寿宁支行团支部书记、营业室主管。从普通基层柜员到营业经理,再到营业室主管职位,他对工作总是兢兢业业,同事们对其评价也很高。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在日常工作上刘美轮同志兢兢业业,勤勤勉勉,积极上进。目前担任营业部主管一职,尽心尽力,获得领导和同事一致认可。生活上,美轮同志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朋友们与他相处都觉得如沐春风。

责任编辑:牛建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