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8日08:41 金融时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4月27日晚间,建设银行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显示,截至3月31日,该行实现净利润702.31亿元,其中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700.1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42%和3.03%。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32%,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17.63%。资产总额216952.0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314.99亿元,增长3.4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3月31日,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845.11亿元,不良贷款率1.52%,与上年末持平。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159.51%,较上年末上升9.15个百分点。建行表示,该行积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调整趋势,把握产业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主动调整信贷结构,严把风险入口和出口;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深化合规官制度试点和合规体系建设,引入大数据和系统机控手段,夯实前中后台合规立体式防线;创新不良资产市场化处置手段,提升不良贷款处置效率,信贷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中间业务方面,今年一季度,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87.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信用卡、理财产品、电子银行等实现较快增长,托管、单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等业务稳健发展。

  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建设银行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量的资本充足率14.82%,一级资本充足率13.1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98%,均满足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