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19:04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正厅级官员下海,闵路浩赴任富民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北京报道

图为闵路浩。(资料图)

  又一位“一行三会”系统内官员下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下称“中贷协”)会长闵路浩日前辞任,并已获银监会党委批准。闵路浩下一站将赴任第二批首家获批的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具体职位仍有待银监会核准。该行拟于8月26日开业。

  中贷协于2015年1月30日成立,是首个由小贷机构和地方行业自律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中贷协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银监会,接受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指导,并接受民政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闵路浩为首任会长,为正厅级干部。

  官方资料显示,闵路浩,研究生学历,经济师。1989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工作,出任中贷协会长之前任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巡视员,分管信托公司监管工作。

  今年5月18日,重庆富民银行获批筹建。注册资本总额为30亿元,根据批复,重庆富民银行定位为“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银行”,提出了“扶微助创,实体互 联,立足两江,辐射库区”的经营模式,是重庆市首家以小微企业、“三农”经济体和其他金融弱势群体为核心服务主体,支持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银 行机构。

  有相熟的人士介绍,闵路浩待人平和,理论功底扎实,对如何推进普惠金融有深入的理解,这与重庆富民银行的理念也十分契合。另有相近人士评价“他是一个知识渊博、温文尔雅的学者型干部,又是一个务实坚韧、勇于开拓的金融管理人”。

  在最近的一次交流中闵路浩提出,普惠金融要立足机会平等和商业可持续,数字金融可以很好地改善传统金融体系难以覆盖的小额信贷和低收入阶层。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