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1日19:09 中国网

票选中国好银行: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第四届)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初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参与投票!

  中国网财经5月11日讯(记者 毕晓娟 郭伟莹)今日,有媒体质疑微众银行理财产品“众享华通”涉嫌自融,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采访微众银行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众享华通” 并不是微众银行的产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报道,“众享华通”为普通法人公司发行,并在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武金所)备案,并由普通法人公司受托管理,同时由微众银行作为互联网平台进行引流销售。但记者发现,该产品的发行人、受托管理人系同一股东下的母子公司,这意味着该产品或涉嫌自融。另一方面,该产品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对口监管从属、信息披露适用法规等方面均存在监管空白。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微众银行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众享华通”不是微众银行的产品,微众银行仅起到导流作用。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微众银行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作为开放平台与各方广泛合作,在全面风险管理的基础上,业务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秦婷 SF165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