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瞄准曼联球迷客户群 定制版信用卡将推出

平安银行瞄准曼联球迷客户群 定制版信用卡将推出
2018年04月10日 07: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平安银行俞如忠:多渠道拓展信用卡客户空间

  平安银行日前宣布与曼联足球俱乐部建立官方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球迷进行深度定制平安曼联红魔白金信用卡将会率先推出。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常务副总裁俞如忠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高质量用户是平安信用卡主打的客群,曼联在华拥有一亿多球迷,大部分位于北上广深,满足平安银行的客群定位,希望三年至少能发200万张平安曼联红魔白金信用卡。

  瞄准曼联球迷客户群

  俞如忠表示,选择与曼联合推联名卡主要考虑到对方较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有足够大的球迷基数,其中不乏潜在的高端用户,希望通过强强联手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平安曼联红魔白金信用卡定制了一系列球迷专属权益。此外,球迷通过平安曼联红魔白金信用卡,能够获得由平安信用卡不定期推出的曼联球星见面会、曼联球迷友谊赛等体验机会。今年4月,平安信用卡还将联合曼联在北上广深四地分别举办曼联球迷见面会,组织球迷与曼联球星进行现场互动。

  俞如忠指出,目前年轻高质量用户是平安信用卡主打的客群,曼联在一亿多球迷里,大部分位于北上广深,满足平安银行的客群定位。未来平安会核心聚焦于两类客户,第一类是年轻优质的客户,比如35岁以下、大专以上的学历,未来的产品和活动都会针对这些客户去做;第二类是高端富裕的客群,这批客户除了信用卡之外,对银行或者集团的其它金融需求,希望通过平安信用卡服务建立较强的客户黏度,把平安内部的综合金融产品提供给他们,使其享受到平安集团整体的金融服务。

  拓展信用卡客户空间

  平安银行年报显示,2017年末信用卡流通卡量达3834万张,较上年末增长49.73%;信用卡总交易金额15,472.02亿元,同比增长38.01%。

  俞如忠称:“平安银行去年发了1500多万张,到今年1月份我们累计有效流通卡突破4000万。我们不仅是把发卡作为一个指标,也希望这些客户有了这张卡片之后能活跃。目前4000多万张卡里面,月时动客户大概在62%-63%左右的水平,我们希望有70%以上的新客户能够在三个月之内就用这张卡片,因为发卡之后,这段时间的用卡意愿最高。”

  对于平安信用卡未来的挖掘空间,俞如忠表示,集团有1.6亿的传统金融产品客户,目前为止大概有一千多万的客户持有平安信用卡,全部持卡用户估计在6000万左右。他说:“这意味着,1.6亿集团客户里还有一个亿的客户没有信用卡,除去当中的老人和小孩子,至少还有一半以上的挖掘空间,对平安信用卡来说是巨大的保障。”

  俞如忠指出,目前4000多万张有效流通卡超过三成来自集团内部的客户,其它专业公司推荐过来的客户由去年的46%下降至目前30%左右。未来平安会积极通过以下渠道开拓客户资源,一是背靠集团开拓用户资源;集团目前有约1.6亿的传统金融产品的客户,4亿多的互联网用户,其中最有价值的是已经拥有传统金融产品的客户,银行将通过集团内部以及与专业公司平台的搭建,来共同引流;二是利用全国分支行的网点,持续推荐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这部分占比在10%左右,平安银行正建立直销团队,便于在市场上精准获客;三是通过互联渠道,比如跟曼联的合作,以及与腾讯微信钱包、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合作,通过大平台共同合作推荐客户。(张晓琪)

责任编辑:谢海平

平安银行 信用卡 客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