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将更替:郭大刚卸职 王思聪接任

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将更替:郭大刚卸职 王思聪接任
2018年09月11日 17:57 中国经营网

  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将更替:郭大刚卸职,王思聪接任

  记者 李晖 北京报道

  《中国经营报》记者11日独家获悉,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一职或将发生变动,原秘书长郭大刚将卸职,接任者为北京互金协会常务副会长、翼龙贷创始人王思聪,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多位接近当事人的知情人士向记者确认了该消息。

  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目前“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法人代表人仍为郭大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法人变更申请已经在进行中,手续还没有走完,工作授权交接上需要一些时间过渡,但不会对即将进行的网贷行业合规自律检查进程产生影响。

  对于此时去职协会秘书长的原因,记者未得到当事人明确回应。公开信息显示,郭大刚2014年起开始担任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一职。此前曾供职于神州数码等机构,并涉足TMT领域天使投资。

  公开信息显示,王思聪2007年创办翼龙贷。2014年11月,翼龙贷成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专注“三农”领域,在联想控股的资本、管理、人才支持下,翼龙贷发展提速。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11日,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853亿元。

  2017年8月,时任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转任翼龙贷名誉董事长,转战幕后。董事长职务由翼龙贷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璇(王思聪夫人)接任。

  官方信息显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前身为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2017年9月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目前协会会长为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常务副会长包括翼龙贷创始人王思聪、网信理财董事长李焕香,监事长为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唐彬。协会会员平台18家(包括已清盘平台),观察员平台4家。

责任编辑:赵子牛

互金 郭大刚 卸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