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胜法:网商银行将不经营现金业务

2014年10月17日 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网商银行获批筹建 记者调查发现

  历时一年多的筹建之后,阿里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昨日成立,同时,刚获批筹建的网商银行也浮出水面,引发业内存疑,这家纯网络银行将如何满足面签的监管要求?又如何实现创新和监管的平衡呢?

  文/记者薛松

  昨日马云[微博]背后的“女神”终于揭开面纱。这位叫彭蕾的女人手上握有马云真正的王牌——她执掌阿里巴巴[微博]庞大的金融帝国“蚂蚁金融”。目前其布局日趋完善,基本覆盖了金融“存、贷、汇”三大板块。这家公司未来的上市规模和影响,或将超过阿里巴巴集团。

  蚂蚁小微

  马云持股不超7.3%

  目前,蚂蚁小微在企业性质上属内资,按照约定,马云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7.3%。从“小微金服”到“蚂蚁小微”,不仅是公司名称确定,也不仅是公司法人从马云到彭蕾的更迭,更标志着阿里金融在公司架构层面的基本完善。

  目前,这家公司旗下拥有支付宝[微博]、支付宝钱包、余额宝[微博]、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筹备中的网商银行等品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蚂蚁金服CEO彭蕾说,蚂蚁金服会用互联网的方式服务小微群体和农村群体。

  杀入金融市场的蚂蚁金服是不是想拿全牌照?该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否认说,公司主要是搭建平台,牌照越少越好,除非某些业务,非拿牌照不可,才会去拿牌照,其实国内大多证券、信托机构都和公司招财宝平台有合作。

  对于蚂蚁金服旗下正在筹建的网商银行,彭蕾表示,这家银行是互联网银行,会用平台化的思路去运营。和支付宝等的关系,也只是其中的一家合作机构。

  网商银行无面签

  监管能否通过还在沟通

  昨日,网商银行拟任行长俞胜法表示,我们不经营现金业务,所以我们是一家纯网络的银行。我们通过网络数据对个人信用分析,或者是其他透支功能,来支持我们整个平台的发展。

  俞胜法说,纯网络银行确实没有网点,没有办法和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正在和监管部门加紧沟通。

文章关键词: 马云金融网商银行蚂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沙黾农:短调近尾声 放豹子胆低吸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