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乱象:一家公司开办两个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01:26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P2P网贷平台的跑路新闻时不时见诸报端,而如今,还有一种现象值得投资人警惕,即一些公司旗下可能不只开设一家P2P借贷平台。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工信部网站的备案资料显示,深圳的两家P2P公司“时时贷”和“时贷网”是同一家公司主办,而且这两家平台在网站设计方面颇为相似,办公地址也在同一个地方,但是记者根据其公布的地址,并未找到公司办公人员。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很少有一个公司会同时开两个平台,因为一个平台更有利于公司树立品牌,而两个平台会分散注意力,不利于品牌建设。

  一家公司开办两个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登陆上述两家平台后发现,二者网页颇为相似,比如,其右上角的导航栏目都是“我要投资、我要借款、关于我们、安全保障、帮助中心”几项,项目下的具体介绍也很相似。同时,这两家网站公布的地址为同一地方。

  记者发现,在“我要借款”栏目下,两个平台都分为“三大理由在时贷(时时贷)网贷款”、“三种贷款任您选择”以及“四步轻松贷款”等三部分内容,而这三部分内容下的具体描述也基本一致。另外,在“关于我们”等几个栏目中,具体内容也颇为相似,比如所列的“合作网站”完全相同。

  投资项目介绍方式也很相像,都是以“X先生个人抵押贷款”或者“X女士资金周转”等为项目名称。记者还发现,时时贷上的一个项目“林先生个人抵押贷款”和时贷网的“潘先生个人资金周转”用来抵押的房源图片相同,借款原因均是“银行贷款放款需1~2个月,急需资金周转”。

  工信部网站上的备案资料显示,时时贷的网址“www.shishidai8.com”和时贷网的“www.yiyd.com.cn”的主办单位均为深圳市易盈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审核通过时间均是2014年4月11日,他们的备案号分别是“粤ICP备14013172号-2”和“粤ICP备14013172号-1”。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深圳市易盈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为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玉岭花园B15栋2K,成立时间为2014年1月2日,业务范围为:投资管理咨询(不含吸收存款、发放贷款、证劵、期货及其他金融业务);计算机信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地址均指向一居民小区

  资料显示,时时贷的项目投资金额从200元、300元起投不等,公布的项目投资年化利率大多在24%~28%。以其中一个流转金额为500万元的“孙先生房屋抵押贷款”项目为例,其最小认购金额为5000元,借款期限60天,投资的年化利率达28%。此外,还有一款叫“易盈宝”的理财产品,该项目为等额本息,为期28天,每7天分红一次。年化利率为24%。

  时贷网的资料显示,该网站的项目起投金额也是300元、500元不等,投资期限大多在30天或者60天,年化利率在26%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两家网站客服电话,时贷网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时时贷客服则表示,平台是属于本息保障,如果项目有风险,公司可以先行赔付,目前开放的项目均可以投资。对于收益很高的质疑,该公司客服表示,只要没超过银行利率的4倍就属于合法范围。但记者注意到,按照时时贷公布的资料,收益已经超过了银行同期利率的4倍。

  根据网站公布的资料,时时贷、时贷网的地址与深圳市易盈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地址一样,均是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玉岭花园B15栋2K”。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月29日上午实地走访发现,该地址位于一居民小区,B15栋2K并没有挂任何公司铭牌,而记者敲门多时,室内无人应答。

  随后记者再次致电时时贷客服确认公司地址,客服称会将地址发至记者手机,但是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收到相关短信,而记者在29日下午多次致电该公司客服,电话再无人接听。

文章关键词: P2P网贷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
  • 刘杉:小微贷款政策不治标难治本
  • 张炎夏:福喜透露食品安全的根子所在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