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专刊:比特币三年暴涨117万倍 快撑不住了吗

2013年11月21日 10:11  新浪财经 微博
疯狂的比特币疯狂的比特币

  【推荐阅读】疯涨的比特币是否世界最危险货币 比特币未来可能4万美元一个

  不作死就不会死,有观点认为这个一开始不起眼的比特币,三年时间里暴涨117万倍。现在正在作茧自缚,在疯狂过后,将会重蹈郁金香神话宿命踏上“不归路”。

  【比特币撑不住了】一天内从8000元跌至4383元

  “比特币玩的就是心跳!”比特币行情如过山车,一天过后价格便“腰斩”,从8000元跌至4383元。

  【比特币作茧自缚】不作死就不会死 成未来货币希望黯淡

  在疯狂炒作和暴涨暴跌过程中,比特币正在作茧自缚,理性看待,比特币的运行正在偏离参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路径。一方面,比特币正在变成最炙手可热的投资品,另一方面,比特币进化为未来货币的希望也正渐趋黯淡。

  【不归路的宿命】郁金香神话再上演 将重蹈不归路

  中国式资产泡沫向纵深挺进,每一轮炒作过后,留下的都是一地鸡毛,每一次次潮水退去,留下的都是杯盘狼藉的烂摊子。比特币的疯狂过后,相信仍然会是重蹈一条宿命的“不归路”,我们且拭目以待。

  【中国比特币四大天王一个比一个神秘

  中国有四大比特币顶级玩家,一个比一个神秘。中国比特币首富,持有量价值6亿人民币,是前新东方教师,第二个是人人网联合创始人杨曜睿,第三个很神秘,至今无人知道其真名,只知绰号“南瓜张”,第四个顶级玩家名叫“烤猫”,是一个矿团的名字。

  【中国比特币畸形火热】三年暴涨117万倍 批中国大妈外衣

  这个一开始不起眼的货币,三年前1美元可以买1300个,现在以几何级数暴涨到560美金一个,按照最高价900美元每个比特币计算,三年时间里暴涨117万倍。

  从今年夏天中国大妈抄底黄金,现在又来抄比特币,在形形色色被披上“中国大妈”外衣的投资者背后,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巨大的货币存量面前合适的投资标的严重缺乏。

  【四大陷阱要跳过】

  1.比特币实用价值不高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张跃文表示,比特币并没有发挥出货币的核心功能——支付功能,而仅仅作为一种投资产品而存在。如果有一天,比特币不能跟现实世界主要的流通币种交易兑换,那么它的价值连一张废纸都不如。

  2.政府监管态度不明

  目前,除了德国已经明确比特币合法化、加拿大则诞生了第一台比特币ATM机等外,包括中国在内大部分国家对比特币监管没有明确态度。不可否认的是,每当监管当局采取行动,比特币价格就会剧烈波动,未来保值等风险不容忽视。

  3.交易平台卷款跑路

  比特币交易网站很脆弱,网站有可能遭到黑客攻击或者遭到主管部门的关闭,而网站经营者也有可能卷款跑路,这些都可能会给持有者造成损失。

  4.容易被庄家控制

  有投资者认为,如果将比特币看成一只“庄股”,近期的暴涨暴跌完全符合常理。此前有传言称,目前最大的两个“矿池”已经控制了比特币网络53%的计算能力。目前比特币的盘子并非特别大,有资金实力的人或者机构完全可以掌控更多的比特币。

疯狂的比特币 疯狂的比特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肖耿:从佛山看中国改革
  • 孙大午:农村再现大地主也不可怕
  • 郎咸平:美国物价为什么样样便宜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反思
  • 端宏斌:比特币泡沫还将吞噬多少人
  • 海宁:2013下半年土地市场进入过热期
  • 周彦武:公务员将大批量抛售房产
  • 郑风田:我国三农将面临哪些重大问题
  • 沈建光:将改革落到实处才是牛市关键
  • 梅新育:实际需求还能支持房价上涨吗